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最美乡村惊现“耐克村落”

2013-09-03 09:19: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耐克村落”

    中国江西网9月2日南昌讯(记者 晋帅兵 报道)最近在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有人惊奇发现地处白云深处一古村落,地形外貌竟然酷似国际著名体育用品公司耐克的标志,人们戏称之为婺源“耐克村落”。

    “耐克村落”坐落在海拔500米的山崖上,房屋高低错落,古木茂盛参天,梯田环绕簇拥。由于地无三尺平,村民祖辈起就在自家屋顶上用竹晒匾晾晒农作物。每当日出山头,整个山间村落饱经沧桑的徽式民居土砖外墙与晒架上五彩缤纷丰收成果组合,绘就出一幅闲适、恬静的古村晒秋风情画。这个村落就是婺源篁岭,而传神场景就是闻名遐迩的“篁岭晒秋”。

 

    “耐克村落”周边风景如画,群山环绕,地势崎岖多变,俯视万亩梯田。据悉,该地正准备开辟建设江西首条国际标准自行车赛道,用以举办国际性的山地自行车赛事。

    耐克是全球著名体育用品制造商。据悉,目前婺源县委政府正向耐克公司伸出橄榄枝,积极争取耐克备战基地体育馆能落户中国最美的乡村。假如耐克公司能有项目落脚婺源,并能与篁岭“耐克村落”共谋中国最美乡村旅游与体育运动牵手发展之大计,其前景无可估量。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