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体验21度恒温 游野三坡不能错过的六件事

2013-08-12 08:38:00 来源:长城网

本周三虽然已经过了立秋节气,可是各地仍然处于“烧烤模式”,找个凉快的地方去度假,仍然是许多家庭的暑期出游首选。被称为野山、野水、野生活的河北5A级旅游景区——野三坡,就是避暑的绝佳胜地,当外面的气温已经到达40度时,野三坡百里峡景区内的温度也不过21度左右。

有着“北方小桂林”之称的野三坡位于河北保定涞水县境内,夏日的野三坡是一个“世外桃源”,如果您选择去野三坡避暑度假,一定不要错过六件事——百里峡看奇山、拒马河划竹筏、印象野三坡实景演出、玩转大漂流、坡上骑马、晚上篝火晚会。

百里峡“叠瀑洞天”。景区供图

百里峡看奇山

被誉为“天下第一峡”的百里峡是野三坡独具特色的景区之一。在“双崖依天立,万仞从地劈”的百里“构造嶂谷”中,不仅有地造天成的“老虎嘴”、斧劈刀切的“一线天”、惟妙惟肖的“回首观音”、险峻奇特的“天生桥”、活灵活现的“唐僧出关”,还有壮观无比的涌泉飞瀑,跌宕声声的峡谷溪流和生性好动的小松鼠及山巅枝头的鸟鸣。生态环境原始自然,奇观壮景夺目惊心。

百里峡峡谷内旅游设施与自然相协调,安全环保。置身其谷,步游路随山峰而转,溪水绕游路而行,山水相依,植被茂密,空气清新,世间无比。游在其中,头顶绝壁万仞、蓝天一线;脚踏鹅卵石甬路,还可足疗保健;路边泉水叮咚、碧水清潭;身旁高山飞瀑、涧流潺潺;崖壁上灌木成林、青檀倒挂悬,独叶草、野海棠和羊齿兰犹如墨彩涂于壁间,密如绿毯。人在谷中行,身临其境的感觉妙不可言。

野三坡百里峡美丽的山水、宜人的原始生态环境,鬼斧神工的奇异之景,一定给您颇多启迪和感悟。

Tips

百里峡厕所供应有点少,另外雨后去参观百里峡,里面的空气特别清新,还有小水滴从两面的山上滴落,别有一番风味,但是一定要穿防滑鞋,因为有的路段是用木板拼成的,着水即滑,千万做好防滑措施。

划竹筏漂流。百度图片

   拒马河划竹筏

拒马河是河北省内惟一一条长年不断的河流,拒马河因水大流急,对所经山地切割作用强烈,多形成两壁陡峭的峡谷。拒马河流经野三坡、十渡,形成一条“百里画廊”,这里田园幽趣,民族风情荟萃。

拒马河穿流景区70余华里,沿岸群峰竞秀,山峦起伏,植被丰盈茂密,环境清幽。沿河游览,景景相连,田园广阔,阡陌纵横,小楼林立,栉比鳞次,湖光潋滟,竹排飘摇,河天空阔,引人入胜。

撑起一叶竹筏在清澈的河面上摇曳,看青山绿水,体会小小竹排江中游的乐趣;骑一匹骏马到河边的跑马场纵情驰骋;乘上橡皮筏感受漂流的刺激,穿梭于群山之间。回首河天一色,碧草茵茵,拒马河是真情的演绎,是山与水的缠绵!你可以静静坐在竹筏上,让心情随水波荡漾,融入大自然与山水共同呼吸;你也可以和小伙伴们疯起来,溅起水花、打起水仗,让欢叫声在青山绿水间回荡,去掉夏日的酷热、忘却所有的烦忧……

Tips

划竹筏需要一定的技巧,菜鸟新手上手,一定要先请教野三坡划竹筏的师傅,掌握住基本技巧后,就能轻“筏”熟路了。

划竹筏时大家难免打水仗,一要注意安全,二要勿必多带件衣服。

《印象野三坡》演出。百度图片

《印象野三坡》实景演出

《印象野三坡》这是野三坡近年来推出的文化旅游项目,国际标准的舞台,专业的演员,结合野三坡本地文化,绝对是必游项目之一。

大型音舞史画《印象野三坡》剧场座落在百里峡景区,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舞台面积1200平方米,设有不同档次的梯田造型观众席位4000座,剧场建筑与周围的山水实景巧妙有机的融合,让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该剧以野三坡当地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等元素创新组合做为演出背景,并巧妙的融合野三坡的山水实景,利用音乐舞蹈的舞台表现形式,充分反映了野三坡自远古智人人类文明的开始到华夏民族的诞生、人类社会的进步,通过演绎历史上的名人典故和当地特殊的社会制度深刻的诠释了野三坡两万八千年文明发展史中不屈的抗争和如歌的往事。它不但是野三坡文明进程的回顾,也是华夏民族的文明发展史的展现。演出集历史性、艺术性、民族性、唯一性于一身,是一次文化体制的改革,也是一次视觉震撼的革命。

整场演出共五章十五场,约60分钟,由300多位专业演员倾情演绎,从炎黄始祖到祖逖北伐,从祖冲之数算到明皇室之乱,从远古的人类文明到野三坡的抗日烽火,恢弘震撼的场面、动人的舞姿、华丽的服装、如梦如幻的音响效果、扑朔迷离的灯光烟火把整场演出打造成了一座历史与文明深情讲述的舞台。

Tips

如果想找个好位置观看,一定要提前买票排队,由于演出场地是露天的,蚊虫比较多,记得带上驱虫油精,在演出末尾段,可提前几分钟离场,避免拥堵。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