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细数那些千年不腐的女尸

2013-08-14 10:43:34 来源:旅游_中国网

法国“睡美人”去世百年后依然与生前无异

杰奎琳·泰勒,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郊外的芒特艾达学院丧葬服务教育教授。她除了从事丧葬服务教育,同时也是享誉国际的遗体修复与保存专家。杰奎琳说:“在我对不朽之身的研究过程中,最让人着迷的,就是圣女贝尔纳黛特。她栩栩如生,是保存最完好的不朽之身。”

圣女贝尔纳黛特的秘密,远远超越肉眼所见的完美外表。杰奎琳要求保罗查阅一下文献记录。某些段落或许可以提供答案,但保罗查阅了文献记录后,睡美人秘密仍然笼罩在重重迷雾之中。三次挖出遗体的报告中都说,圣女贝尔纳黛特的遗体保存得相当完好。

“交错在胸前的双手很完美。”“毫无尸体腐烂的气味。”医生的结论是圣女贝尔纳黛特的遗体完好无损。“美丽的双手握着一串生锈的念珠,胸口上的十字架上也布满了铜锈。”

十字架项链上有铜锈,表示空气与湿气钻进了棺木。为何惟独遗体没有腐烂呢?圣女贝尔纳黛特美丽的遗容引导千百万人坚定了信仰。

清代两姐妹二百年肉身不腐

在南安水头埕边村,记者见到了200多年前的古人——高姑娘。她们是一对姐妹,名叫“榜娘”和“瓜娘”。

就在“天下第一长桥”的五里桥西,南安市水头镇埕边村里,这对清代姐妹的肉身,被村人供奉在寺中。

两姐妹的肉身保留了两百多年

村里80岁的高泉宗老先生说,听长辈说,两位姑娘一心向佛,虽许人,但未出嫁,各自辞了婚事,并各自在20岁出头的时候,不吃不喝,但饮茶水。死后,五脏六腑也未清除,直接塑像,或者由于被外表塑像密封的原因,未腐烂,两百多年后还是宛如活人一样的身骨。

马王堆汉墓:千年不朽的女尸

马王堆汉墓位于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乡,共有三座墓,分别是西汉初期长沙国丞相轪侯利苍及其妻(辛追)、儿的墓。1972年1月16日考古工作者首先发掘了马王堆汉墓一号墓,此墓深达16米,内中棺椁的边箱中塞满大量的随葬品,由文物上的文字可辨出此墓是西汉长沙国丞相利苍夫人辛追墓。4月28日,考古人员打开内棺材盖,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具沉睡了两千多年却显得十分新鲜的女尸:外形完整无缺,全身柔软而有弹性,在往她体内注射防腐剂时,她的血管还能鼓起来。

除眼球突出,舌头外吐等体表变形外,其他特征完全像刚死的鲜尸。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