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红色印冀·胜境河北”狼牙山开游

日前,狼牙山上春光明媚,景致宜人,狼牙山五勇士铜像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以“红色印冀·胜境河北”为主题的2013河北省红色旅游大幕在狼牙山拉开。河北红色游将以“红、绿”结合的方式,迎来今年的出游高潮。

1

红色游带动老区经济发展

开幕式上,狼牙山中心小学30名少先队员在狼牙山五勇士铜像广场上,朗诵了《狼牙山五壮士》的课文,童声稚嫩,响彻山谷,象征狼牙山五勇士精神代代传承。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瞻仰了五勇士铜像并敬献花篮,表达了对五勇士英雄精神的敬仰。

随后,河北省13处国家级红色经典景区共同发表了《促进河北省红色旅游发展狼牙山宣言》,表示要突出红色景区精神内涵,推动红色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并努力实现红色旅游发展速度高于当地旅游业整体发展水平,景区接待游客和综合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同时,河北百家旅行社也发出了《推广红色旅游线路,促进老区经济发展倡议书》。

2

打造“红色摇篮绿色家园”

据悉,此次“红色印冀”活动涉及我省22个红色经典景区。此前,著名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魏小安也表示,今年旅游业虽受到多方影响,但红色旅游的市场前景会不错,而“红色摇篮、绿色家园”则是各地红色旅游资源的再开发。

此次红色旅游也助力第四届“狼牙山山花节”的启动,随着“大狼牙山”景区的发展,赏油菜花、牡丹花,以及夏日的沙滩游乐场,冬季的滑雪项目都已开始接待游客。易县作为一个千年古县,这里旅游资源丰富,除狼牙山外,清西陵驰名中外,易水湖、荆轲塔也享誉京津。

3

河北省红色旅游资源丰富

河北省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有西柏坡、冉庄地道战遗址、狼牙山、白洋淀等一批享誉国内的优秀景区,但仍有一大批优秀的红色景区未被人们所熟知。

近年来,河北省旅游局着力加快红色旅游产业,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和市场运作,统筹规则、资源整合不断加强红色景区建设,加强革命遗迹保护与开发,深入挖掘红色旅游文化内涵,完善红色旅游产业体系。河北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此次活动,不仅要打造河北旅游名牌、彰显河北红色魅力。

4

红色旅游将带动老区发展

“随着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蒸蒸日上,社会上一些贪图享乐、攀比虚荣的风气滋生。加强红色教育,可以让大家了解革命先烈的艰辛奋斗史,从而饮水思源,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组委会负责人、河北省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人士表示,河北省有着丰富的红色游资源,发展条件得天独厚。这次活动不仅打造出河北的旅游名牌,更将增强我省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同时从社会效益上来说还能大力带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据悉,该活动组织了旅行社、河北省艺术摄影家学会、京津冀媒体等200余人到场,华夏人寿河北分公司为参与人上了旅游保险,活动吸引众多了京津冀游客。

30名少先队员在狼牙山五勇士铜像广场上,朗诵了《狼牙山五壮士》,象征着狼牙山五勇士精神代代传承。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