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最健康的旅行 石家庄周边骑游15条经典线路

在忙碌的现代生活中,整天被钢筋水泥的快节奏生活方式束缚,我们早已没有大把时间去享受自然的权利了,健康也被无尽地压榨着,或许我们应该改变一种生活的方式,利用闲暇的片刻空闲时间,就在家门口搜一处美景胜地,骑上最原始的脚踏车,享受最健康的旅行。在石家庄周边的15条经典骑游线路中,总有一条适合您,在骑游中收获美景和健康!

抱犊寨(鹿泉)

推荐理由:抱犊寨位于鹿泉市城西,距石家庄市16公里。路程来回3小时(单程约1.5小时)。骑行到抱犊寨完全可以当作是一次郊游。抱犊寨的风景不错,若不进山顶寨内,门票也可免了。

小贴士:抱犊寨可是一处登山锻炼的好去处,此条路线也是石家庄周边最为经典的一条短线。

一般集合地点:新华路西二环口

骑行距离:单程20公里

骑行路线:

A、沿307国道(新华西路)一直向西到鹿泉市区后,在向阳街右转进入市区奔抱犊寨;

B、走和平路奔植物园-再向西-奔鹿泉北斗路-抱犊寨;

C、走槐安西路奔山前-在鹿泉叉路口右转-经动物园-奔鹿泉市区-抱犊寨。

路况:一路都是平路,路况较好,到抱犊寨后,还可以爬山,中午即可返回市区,也可在鹿泉县城午饭。

挂云山(井陉)

推荐理由:挂云山风景区位于井陉县东北部,距石家庄市20公里,素有“小泰山”之称。东望是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西顾为莽莽苍岩的太行群峰。挂云山西峰称青泉观,又称“观日峰”,是登高观日出的绝佳之地。

一般集合地点:大钥匙,或新华路西二环口。

骑行距离:单程40公里

骑行路线:

A线:大钥匙出发,沿石闫公路,过百尺杆,一直往西,行至宜安镇见岔路口往左行,约2公里,路旁有一鹿建水泥厂,门前对着的是一条往南的小路,沿着这条往南的小路一直走,就到山脚下了,山脚下那个村叫岭口村。

B线:走307到鹿泉市区-北斗路-到北斗路西头后北行500米向西,到石井乡。一路向西走栈道村--庄子头向北--三峪村即可到挂云山脚。

路况:前半程路况较好,快到山脚时路况较差,有一段路较难走,有一定的骑行强度。

西山森林公园

推荐理由:西山森林公园位于封龙山麓,公园总面积2.5万亩,森林覆盖率很高,素有“植物王国”之称。 森林公园分东西两处景区,西景区以秀丽的自然风光见长,东景区以丰富的人文景观著称。东景区内的好汉寨原为太平军的中军大寨,现存两道寨墙遗址,寨内有石臼、旗杆眼,箭头及弓用铁弹。景区中还有一眼冷泉,位于南山密林深谷中,泉水特别清凉,水质优。

一般集合地点:南二环石铜路口或西二环槐安路口。

骑行距离:单程35公里。

骑行路线:

A线:石铜路口-石铜路-南铜冶-上寨-西山森林公园

B线:槐安路-山前大道-梁家庄桥口左转北行-上寨-西山森林公园。

路况:山前大道路况更好一些。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