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最健康的旅行 石家庄周边骑游15条经典线路

蟠龙湖(八一水库)

推荐理由:景区内有蟠龙湖、马头寨山、蟠龙寺、蟠龙洞等景点,是一处山水兼具,自然人文景观交汇的游览场所,可以游泳、垂钓、划船、打扑克等。

一般集合地点:南二环石铜路口

骑行距离:单程40公里

骑行路线:从市区出发沿石铜路南行,过青银高速后左转上232省道(装院路),经姬村到达潘龙湖。

路况:路况超好,去时缓上坡,坡度非常小,两边绿树成阴,适合各种车辆。

赵县

推荐理由:赵县距石家庄43公里,路程来回5小时(单程约2.5小时),沿途水补给不是很好,所以大家注意要多带水。此条骑行路线上没什么风景,可找几个同伴路上聊天。赵县可谓历史悠久,名满天下的赵州桥就不用提了,还有经幢、柏林寺,都是不错的去处。

景点:梨花节,赵州桥,永通桥,柏林禅寺

小贴士:赵县骑行路线较为省力。骑行时,最好的享受是骑行时的满足感,而非沿途上的风景。

一般集合地点:东岗路体育大街口

骑行距离:单程45公里。看梨花单程在60公里。

骑行路线:体育南大街(现在的裕翔街)过南二环上308国道,一路向南到赵县县城。可参观县城内的柏林禅寺,永通桥,赵州桥在城南。如果看梨花,可在308国道距栾城县城1公里处时东行上衡井公路奔定魏线南行至范庄看百年梨花古树。

路况:路况超好,适合各种车辆。

 

灵寿古中山国

推荐理由:中山国故都遗址位于林山脚下的中山国都城景区,面积35平方公里、为二千 多年前战国时期中山国都城所在地。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出土文物多为稀世珍宝,在世界各地展出引起轰动。现存有宫殿区、居民区、陶器场、冶炼场、遗址十多处。城后依东西林山,突起平原,上有古佛堂三处,山峡内有万寿寺遗址、阴阳柏及众高僧墓塔群(现有十三处)。

一般集合地点:大钥匙

骑行距离:单程50公里。

骑行路线:石家庄--百尺杆-平山-南七汲(古中山国遗址)-上三汲-黄壁庄水库-李村-百尺杆返回石家庄市。

路况:路况较好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