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最健康的旅行 石家庄周边骑游15条经典线路

矿区清凉山

推荐理由:在距省会石家庄市48.5公里的井陉矿区境内,有一处独特的风景名胜区。这里山势峻峭,古木苍翠,景色秀丽,山腰间多有天然溶洞,清泉长流,即使酷暑盛夏置身于此,也有清凉如洗之感,因此得名清凉山。

一般集合地点:西二环与新华路交口

骑行距离:单程50公里。

骑行路线:石家庄--鹿泉--微水--矿区--清凉山

路况:路况较好,307国道空气不是很好,建议带魔术围巾。

  

   秦皇古道(井陉)

推荐理由:秦皇古道在井陉县城向东5公里,石太公路、石太铁路倚其而过。通向古道的上行石路比较陡峭,路边保留着或立或卧、残缺不全的石马、石兽,以及明清两代文官武将的石像。绕过一个山口,一座雄关豁然出现,这就是扼守古驿道的东天门,门匾上题有“西通秦晋”四个蓝底金字。东天门是一座关城,分东阁、西阁,两阁相距不足50米。南北两峰直插两阁,浑然成为一体,阁在正中如同两把铁锁,牢牢地封锁着关隘。接近关城,古驿道渐渐出现了。两行车辙痕从门洞下穿过,又长又深,足足有50厘米,深深地镶嵌在厚厚光滑的基岩路面里。铺路方石呈淡淡的青色,历经多少的车轮碾轧、马蹄踩踏、风雨侵蚀,石块已经变得光滑如镜了。

一般集合地点:槐安路西二环口

骑行距离:单程35公里。

骑行路线:槐安路西延-山前大道-鹿泉-动物园-307国道-白鹿泉-上安-秦皇古道。

路况:较好,适合各种车辆。

万寿寺东西林山

推荐理由:万寿寺全称万寿掸寺,位于平山县三汲乡东林山西麓,距石家庄市西北约30公里。始建于唐中宗神龙元年(705年)。今尚存有墓塔群。林山石窟,位于平山县三汲乡林山上,距石家庄市30公里左右。共有佛教石窟四个,其中一、二、三号位于西林山,俗称千佛堂、万佛堂;四号窟位于东林山,俗称石佛堂。林山位于县城北15公里处。黄壁庄水库的北岸,分东西两峰。东者为东林山,周围8平方公里,主峰海拔488米;西者为西林山,方圆5平方公里,主峰海拔428米,两山相距5华里, 拔地而起,对峙林立,虎踞于南甸河冲积平原之上,林山与地处山南的占国中山国古都城遗址,构成林山景区。山上诸峰起伏,山势险峻,西林山有文殊庵(五峰庵)千佛洞、百佛堂、仙人棋盘、试心石、梯子石、玉皇殿、王母宫等;东林山有望京楼、长老洞 (仙人洞)、静修庵、龙王池、铁浮图、佛光石等。东西两山各有一寺,东林山的万寿寺仅存遗址,寺前留存两刻古柏,俗称“雌雄柏”,寺北不远有唐太子墓塔群;西林山有山兴寺,尚存石碣碑文可考。林山峡水库,水面狭长,弯曲多变,环境幽静。

一般集合地点:大钥匙

骑行距离:单程50公里

骑行路线:大钥匙--百尺杆--黄壁庄水库--万寿寺--林山(白尺杆―田村―牛城―访驾庄―寺下)

路况:较好,适合各种车辆。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