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胜境河北]十全十美 秦皇岛完美景观尽收眼底

十全十美之大漠听涛

位于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昌黎黄金海岸翡翠岛,是一座由黄色细沙和绿色植被相间构成的半岛,岛上沙山连绵起伏,陡缓交错。最高处达44米,方圆七平方公里,素有“京东大沙漠”之称。由于这里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形成了国内独有、世界罕见的海洋大漠风光,属国家级海洋类型自然保护区,被誉为“沙漠与大海的吻痕”。

【景点资讯】

翡翠岛

翡翠岛东、北、西三面由渤海和七里海环绕(泻湖),是一座由金黄色细沙构成的半岛,岛上沙山连绵起伏,造型优美,陡缓交错,最高处达44米,方圆7平方公里,素有“京东大沙漠”之称。翡翠岛的生态景观在国内乃至世界都属罕见,高大的沙丘、碧绿的树林、蓝色的大海奇妙的组合在一起,构成一幅十分壮美秀丽的自然生态景观。特有的海洋大漠风光吸引着无数的旅游者。

门票:

旺季75元,淡季40元

开放时间:

8:00至17:00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地址:黄金海岸南部

十全十美之祖山云海

祖山是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稀有之物及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区,国家4A级景区、河北十大名山之一。祖山山清水秀、石奇林密,素有“京东胜地”、“塞北黄山”的美誉。最高峰海拔1700多米,雨量充沛,草木葱茏,稀有花卉天女木兰成片分布。一天里的早、中、晚均常有云海出现,云海连绵,近身缭绕,静美安详,高雅纯洁,让人真正领悟到“山色无定姿,如烟多如黛”的神奇变化,也是中国摄影界竞相追逐的拍摄云海的宝地。

【景点资讯】

祖山

祖山位于秦皇岛 青龙县境内,由于渤海以北、燕山以东诸峰都是由它的分支绵延而成,故以“群山之祖”命名。其最高峰天女峰,海拔1428米,略逊于泰山。登上天女峰,东观日出,南追帆影,西望长城,北俯群山,美景尽收眼底,这些却是泰山所没有的。游人回来说祖山有奇险的山景和明秀的水景,当代诗人臧克家老先生以“画境诗天”赞之。

门票:

景区门票80元/张,意外伤害保险3元/张(自愿购买)

观光车票价:单程10元,往返20元

索道价格:单程60元,往返100元

开放时间:

8:00-17:00

地址: 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