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胜境河北]十全十美 秦皇岛完美景观尽收眼底

十全十美之联峰胜境

联峰山是秦皇岛地区历史上第一座公园(时称莲花石公园),1938年的《海滨地方志略》曾集名胜24景,联峰山景区即占14景。这里留下了中国近代以来很多伟人的足迹。早看晨辉染海、晚瞧夕阳西下,南眺沧海、北顾青山、东观市貌、夕赏村落,居高鸟瞰北戴河全景,更是美不胜收。

【景点资讯】

联峰山

位于北戴河海滨中心区的东联峰山上,是北戴河海滨的著名景点。联峰山山体隽秀,状似莲蓬,又名莲蓬山。北戴河二十四景中有一大半都位于联峰山公园,足见其景致之佳。因山势连缀固有联峰之妙,山势远视又似莲蓬,所以联峰山又称莲蓬山。最高峰山顶修建的望海亭,登亭观望,北戴河秀丽的风光尽收眼底。

门票:

30元

开放时间:

7:00--18:00

地址:北戴河海滨风景区西部

十全十美之长城秋色

主景观位于板厂峪景区,巍巍长城依山而行,倒挂九天;明长城砖窑群遗址震惊中外;千年古松、板厂峪塔让人大饱眼福;亚洲之最斑鬣狗化石出土地灵仙洞,一夜成名;秋霜落后,层林尽染,层层叠叠的枫林拥抱着原汁原味的古长城,令人感叹不已。

【景点资讯】

板厂峪

景区内平均海拔600米,最高处海拔1051米,燕山山脉贯通景区东西,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新鲜,是远离城市的车水马龙,避沙洗肺的好场所。春天山花遍野,白色的梨花,红色的杜鹃,黄色的迎春花争相开放,嗅香循路,是踏青赏春的理想之地;夏天绿荫如盖,潭幽水碧,是避暑之佳境;秋天漫山红叶,长城倒挂,是登山远眺的绝好去处;冬天雪压青松,钟鸣古寺,冰封飞瀑,垂天而降,是围炉煮酒,赏雪咏奇的好所在。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