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胜境河北]十全十美 秦皇岛完美景观尽收眼底

秦皇岛,因公元前215年中国的第一个皇帝秦始皇东巡至此,并派人入海求仙而得名,是中国唯一一个因皇帝尊号而得名的城市。作为胜境河北的美丽一员,其“十全十美”的形象也是深入人心的。          

十全十美之龙头探海

主景观位于老龙头景区,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首批5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老龙头长城是明代蓟县长城的东部起点,是万里长城中唯一的一段海中长城。夏之日,龙头戏水,涛声阵阵,惊天动地;冬之日,长龙卧雪,满目皑皑,沁人肺腑。此情此景,令众多帝王将相、骚人墨客来往于此,留下了无数诗词曲赋,水墨丹青,妙语华章。

【景点资讯】

老龙头

老龙头坐落于山海关城南4公里的渤海之滨,这里是明长城的东部起点。老龙头地势高峻,有明代蓟镇总兵戚继光所建“入海石城”。入海石城犹如龙首探入大海、弄涛舞浪,因而名“老龙头”。老龙头由入海石城、靖卤台、南海口关和澄海楼组成。澄海楼高踞 老龙头之上,为明代所建,清康熙、乾隆年前重修。楼上有明朝大学士孙承宗所书“雄襟万里”和清乾隆皇帝所书“澄海楼”匾额。楼壁镶嵌有数块历史名人手书的卧碑。自澄海楼南下3层城台有一独耸的石碑,镌刻着“天开海岳”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

开放时间:

7:30-18:00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地址: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老龙头路1号

十全十美之鹰角观日

鸽子窝是华夏九大赏日出圣地之一,是观赏海上日出的最佳之处,公园内伫立鹰角亭,只有在这里可居高临下地观赏海上日出,并欣赏到“晨曦如霞”、“红日出浴”、“日路洒金”的精彩画面。鸽子窝下的大潮坪,水草丰茂,水波粼粼,林傍大海,海依沙滩;这里,海鸥鸣叫,苍鹭翱翔,像一片片跳动的音符,点缀在茫茫大海上。这里是鸟的天堂,这里是全世界观鸟人最钟爱的地方。

【景点资讯】

鸽子窝公园

鸽子窝公园位于北戴河区海滨东北角。在那由于地层断裂所形成的20余米的临海悬崖上,有一块嶙峋巨石,恰似雄鹰屹立在海边,因这里曾是野鸽的栖息地,所以留下了鸽子窝的名字。与这块巨石比肩而立的崖顶上,建有一座具有民族特色的亭子--鹰角亭。立长廊,观沧海,赏红日喷薄欲出,看海上渔帆点点,别有一番情趣。

公园开放时间:5--9月,早3:00--18:00; 10--4月,早8:00--18:00

最长游览时间:2个小时   

交 通:乘34路公车赤土山下车。   

地 址: 北戴河区赤土山   

门票价格: 20 元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