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胜境河北]十全十美 秦皇岛完美景观尽收眼底

 

十全十美之雄关锁钥

主景观位于天下第一关,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首批5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下第一关”为万里长城东部起点的第一座关隘,关内关外的分界线,是中国重要地理坐标。这里依山襟海,雄关锁隘,易守难攻,所以在明代万里长城的众多险关要隘中独树一帜,被誉为“两关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 。

【景点资讯】

天下第一关

在潼关城东约1500米处。北临黄河天险,南依牛头山源,用砖砌筑高墙,是古潼关门户。门外横额书“第一关”,里额书“金陡关”,字迹丰满圆润,苍劲有力,均为清乾隆皇帝爱新觉罗弘历手笔。关隘当险而立,高原夹道,仅容单车,行走五里,视力所及,一线青天。入关经第一寨,始见潼关东门。唐代诗人杜甫有“丈人视要处,窄路容单车,艰难奋长戢,万古用一夫”的诗句,以赞其险。

开放时间

每年4月31日-10月31日为旅游旺季,11月1日-次年4月1日为旅游淡季。

每天开放时间是8:30—18:00。

十全十美之拜海求仙

主景观位于秦皇求仙入海处,是国家4A级景区,2011年被中华文化促进会誉为“中国望海祈福第一地”。因公元前215年秦始皇东巡到此拜海求仙并驻跸于此而得名,是秦皇岛“市名之源”,是城市文化积淀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驻足远眺,但见波涛汹涌,船影点点,发思古之幽情。

【景点资讯】

秦皇求仙入海处

整个景区占地19公顷,古树参天,风光满族,兼具深厚的文化内涵,景区建设融古建筑、园林、雕塑艺术为一体,以秦始皇东巡求仙为主线,展示战国时期七雄争霸的历史背景修建而成。景区由秦风阀门、始皇渴石行大型群雕、战国风情、求仙殿、求仙路、求仙苑、仙人词等景点组成。 秦皇求仙入海处,浓缩了战国时代重大历史事件和传说典故,突出了秦始皇入海求仙的壮观场面。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