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月9日零时起高速免费 自驾一日游地推荐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出通知,2013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2月9日零点起,至2月15日24点结束,在收费道口不发卡抬杆免费放行。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11日介绍,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辆的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通知要求优化收费管理流程,免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进一步合理设置和规范专用免费通道、临时交通标志牌,引导缴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有序通行。

春节7天假,除了年三十和年初一以外,还总有那么几天会闲下来,那么为何不乘着春节高速免费的风畅快的享受几天自驾的乐趣呢~

乘着免费风去旅行推荐——暖泉古镇年俗游

暖泉古镇元朝建镇,明清时发展为“三堡、六巷、十八庄”,从此暖泉古镇成为蔚县西部的交通枢纽和商贸中心。

著名景点:

·暖泉书院:

暖泉书院,又称王敏书院。这座匠心独具的书院,是元代工部尚书建筑师、能工巧匠王敏的家塾。暖泉书院是暖泉古老文化的标志和象征,是体现暖泉水乡风韵、园林特色的主要景点。该书院在蔚县三大书院中建筑年代最早,而且是目前唯一幸存的一处。

·西古堡:

西古堡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构成暖泉古镇的“三堡”之一,位于暖泉古镇西南部。西古堡为明清古建筑群,内部集古民居、古寺庙、古城堡、古戏楼于一体,最重要的是堡内仍然有居民生活,保持着传统民俗,具有极高的游览价值和研究价值。

民俗活动:暖泉古镇年俗节

·活动时间:2013年正月初三、初四、初五、十二、十三、十四、十五。

·活动事项:

13:30—15:30 品古镇风情

自由体验古镇年俗风情,在西古堡十字街进行流传百年的传统民俗“点旺火”,让你新的一年添财、添薪、添旺,在西古堡古戏台聆听流传百年的“唱大戏”等。

15:30—16:30 闹民俗社火

书院广场民俗社火大舞台,数十种不同的地方社火,让你一次“俗"个够;

16:30—18:00 赶年节庙会

凝聚地方百姓智慧的传统手工艺品和特色风味小吃让你看不完、品不够;

18:00—19:00 赏花灯猜谜

树花检票入场后,在树花广场内欣赏美轮美奂的传统手工花灯,进行趣味十足的猜灯谜。

19::00—20:00 观奇绝树花

天下奇绝—打树花表演以及各种传统民俗让你看不够。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