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一九二九不出手 冬日数着九去旅行景点推荐

七九河开,八九雁来,这个时候蜗居这么长时间的老驴们,是不是准备舒展筋骨,出来溜溜了?看看河北古镇柔情的美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河马爱旅游推荐——寄情河北别韵广府

   ·推荐阅读:历史角落里的美 河北最美八大古镇

   现存的广府古城,墙高10米,厚8米。除城楼、角楼等建筑已毁外,墙体及护城河等基本保存完好。

广府古城广府古城(亦称永年城),位于永年县东南部,距县城临洺关25公里,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原为永年县县城(1958年县政府迁往临洺关),因历史上曾为广平府治所,故称广府。广府古城原为土城,面积六里十三步,元朝增为九里十三步,明嘉靖二十一年(1542年),广平府知府陈俎调集九县民工,历时十三年,将土城砌为砖城,四门筑有城楼,四角建有角楼,并有垛墙876个,殊具特别的是在四门之外尚建有瓮城相守,地道的关防深锁,固若金汤。古城现存两瓮城、六城门,东有阳和门,西曰保和门,南称阳明门,北为贞元门,城外有护城河和永年洼环绕。

广府古城历史上曾为曲梁县、广平郡、武安郡、广年县、永年县、洺州、广平路、广平府治所。城河广阔,地势低洼,周围环水,易守难攻,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这里还是杨式、武式太极拳的发祥地。杨式太极拳创始人杨露禅、武式太极拳创始人武禹襄的故居保存完好。杨式太极舒展大方,武式太极小巧紧凑,两种拳式均以柔中寓刚、刚柔相济见长,被称为“活的雕塑,流动的音乐,体育运动的阳春白雪”。 杨露禅故居杨式、武式太极拳影响广泛,其弟子遍及海内外。永年被国家体委命名为“太极拳之乡”。

·景区交通  

自驾车在京深高速公路邯郸北口下,沿邯临公路东行至南桥向北,即可到达,或者在永年口下车,沿名李线东行至北堤口向南走即到。也可以乘坐邯郸开往永年老城的长途公共汽车,到广府下车即可。   

2012年7月17日广府旅游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广府旅游公路起自青兰高速人民路互通西700米处,与人民路相交,向北可直达广府古城南门。

·景区美食  

老马羊汤、马连生驴肉 广府酥鱼、驴肉灌肠和绿豆粉皮是永年的食中佳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