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一九二九不出手 冬日数着九去旅行景点推荐

 

进入九九后天气转暖,适当的剧烈活动一下吧~舒展一下今年放松的气息,祈祷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个好身体,更有不同的美景“艳遇”。

河马爱旅游推荐——小五台寻春

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的前身为蔚县小五台山林场、涿鹿县杨家坪林场及岔道林场的山涧口营林区。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1983年11月批建为省级自然保护区,2002年7月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属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天然针阔混交林、亚高山灌丛、草甸和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褐马鸡。

小五台山地处太行山、燕山和恒山三山交汇地带,属大背斜构造,称小五台山大背斜,属恒山余脉,因有东、西、南、北、中五个突出的山峰,又因别于山西之五台山,因此而得小五台山之名,其地貌类型主要为构造侵蚀成因的中、亚高山地貌。它与北部以堆积成因的蔚县盆地地貌形成鲜明对比。由于山体剧烈抬升和强烈切割,形成了小五台山区以五个主峰为主体的众多山峰和峡谷,多数山坡坡度在35-70度左右,海拔在2000m以上的山峰有134座,最著名的东、西、南、北、中台五座山峰,海拔均在2600米以上,其中主峰东台海拔2882m,为河北最高峰。

·景区门票: 200元

·建议游玩时间: 三天

·景区位置: 北距张家口市150km,东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接壤,距北京市区125km

·景区交通

公交:西直门和祁家豁子长途汽车站乘坐北京到危险的长途依维柯,在桃花镇下车。再转租三蹦子或包车到赤霞堡或西京河口管理站。

自驾:从八达岭高速拐到京张高速,鸡鸣驿出口下,走109国道,过下花园、涿鹿县城,奔蔚县,在润松加油站前,有一个左拐的路口上到土公路,通向赤崖堡。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