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花最少的钱玩最好的景 石家庄短途游穷游攻略

冬季都是景区淡季门票价格执行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骤减的气温将大自然美景冻出了别样风采,神奇的冰瀑,傲然挺立的梅花,银装素裹的滑雪场,热气蒸腾的冰雪温泉···冬季别猫家了~让我们一起亲吻家乡最美丽的冬吧!

五岳奇秀揽一山,太行群峰唯苍岩

推荐景区1 苍岩山 看桥楼殿悬空寺

“这时候到石家庄周边游玩的话,可以去一下苍岩山。”河北纵横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齐巍巍表示,苍岩山在省会西南,距离石家庄百十多里地,是个风景不错的地方。现在学生去可以享受门票半价的优惠。

据介绍,苍岩山所在地方圆几十里,皆为荒山秃岭,唯独此山林木苍翠,这也是苍岩山名字的由来。推荐学生们到苍岩山游玩,除了因其距省会较近外,另一原因是,此地的一处景点跟学生有缘,即苍岩书院。

“一进山门不远,就能看到书院。” 齐巍巍说,该书院建于明代,虽说不大,但却古色古香。除了书院之外,学生们还可以到公主祠、桥楼殿、玉皇顶等知名景点转一转。特别是桥楼殿,是我国三大悬空寺之一,其建造时间比赵州桥还要早一点。

●乘车路线:石家庄西王客站有汽车直达苍岩山,也可以从石家庄坐车先到井陉,井陉去苍岩山的车更多。

推荐景区2 抱犊寨 体验古战场风情

“除了苍岩山,学生们出游似乎也不可错过抱犊寨。” 齐巍巍说,天下奇寨——抱犊寨位于石家庄鹿泉市境内,距离石家庄不过三十多里地。

据传,抱犊寨是韩信指挥井陉之战的古代战场之一,如今在抱犊寨上就有韩信祠。韩信祠有三面水漆壁画,分别描述了韩信背水列阵、萆山设伏等古代战争故事,可以充分满足学子们求知的需求。“不仅如此,景区目前也对学生们实行20元门票的优惠政策。”抱犊寨景区的工作人员表示。

●乘车路线:由市内新百广场乘坐旅游5路公交车,可以直达抱犊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