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京广高铁票价发布 行驶中矿泉水稳立不倒

京广高铁开通后,石家庄旅客最关心的就是坐高铁到北京得花多少钱。昨日北京铁路局公布票价表,石家庄-北京的高铁列车,时速300公里的,一等座票价207元,二等座129元;时速250公里的高铁列车,一等座票价139元,二等座87元。

权威发布

·京广高铁票价公布

备受关注的京广高铁车票发售及票价问题,昨晚终于“尘埃落定”。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京广高铁各次列车将于今天上午10点开始发售车票。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铁路客票代售处及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等多种方式购买12月26日至12月31日的车票。

根据北京铁路局公布的票价表,石家庄-北京的高铁列车,时速300公里的,一等座票价207元,二等座129元;时速250公里的高铁列车,一等座票价139元,二等座87元。

同时,从即日起,北京铁路局各次列车车票发售至2012年12月31日,自12月25日起,恢复12天车票预售期。昨日,广州铁路集团官方微博@广州铁路也发布了京广高铁部分线路票价,其中广州南至石家庄二等座票价788元,长沙南至石家庄二等座票价552元。

·观光区类似飞机头等舱

记者此前曾经体验过京沪高铁,现将高铁与普通列车的不同,分享给广大旅客,让大家提前感受高铁的先进、舒适。

·行驶中矿泉水瓶不倒

乘坐高铁第一个感受就是高铁的“稳”。高铁的稳主要体现在起步、停车上,如果您不是一直盯着窗外,是根本感觉不到停车和起步的。另外一个平稳的表现就是,您倒一杯水,全程都不会洒出来,水面只会轻微波动。如果用一瓶矿泉水,倒立在桌面上,高铁以时速300公里飞驰时,矿泉水瓶纹丝不动。

·车厢启用自动感应门

从站台进入车厢后,当你走到两个车厢中间处时,车厢门自动打开。原来,高铁上实行了自动车厢感应门,只要乘客进入到车门上方45°的红外感应区,玻璃感应门将自动开启,乘客离开此区域后,车门才会自动关闭。

·列车两端都有观光区

相比普通动车组,高铁车厢内,还设有“观光区”。“观光区”分设在列车两端,与两头的司机驾驶室相邻,共有16个座位。

“观光区”类似飞机头等舱,与一等座车厢之间用玻璃门隔开,空间相对独立。一个观光区一般8个座位,是红色软布包裹的坐椅,坐椅空间也比较大,给乘坐者提供了充分的活动空间。这8个坐椅被分成两排,两侧共3个窗口,其窗口比其他车厢要大,乘客坐在这里可以宽视野地欣赏车外的风景。

·卫生间配一次性马桶套

高铁列车均为坐便,每个卫生间都准备了一次性马桶套,旅客使用坐便时自行安装即可。

与普通列车不同的是,高铁列车还准备了一个特殊的卫生间供残疾人使用,坐便旁设“SOS”键位,在残疾人卫生间还配备了婴儿护理台。

 

京广高铁列车票价表

新客站商圈

·住处挺好找 吃购尚不足

相比老火车站商圈林林总总的小店铺、旅馆、小吃店、大商场,新火车站周边的商业配套如何呢?本报记者昨日进行了探访。

住:快捷酒店当主力

昨日记者在新客站周边转了一圈,发现这里尚未形成老火车站旅店云集的局面,离新客站最近的是西广场斜对面的如家快捷酒店。其他快捷酒店多分布在中华南大街上,分别有速8快捷酒店、京华快捷酒店,在汇通路临近南二环处还有一家格林豪泰酒店,新石南路上还有一家7天快捷酒店。这些酒店距新客站的距离基本都在一公里以内。酒店标准间的价格大都在200元以内。

购:附近有家大超市

由于在新火车站建成前,新石南路属于远离商业中心的区域,因此大型商业设施只有北国超市新石店。北国超市新石店与新客站距离只有50米,位于新客站南侧,与新客站几乎面对面。

北国超市新石店属大型综合超市,经营品类齐全。“我们正在对货品进行调整,针对新的客流特点,增加一些河北、石家庄的特产、礼盒,满足过往旅客的购物需求。”新石店总经理叶卫红说。

吃:小吃店急需补充

新客站周边可用餐的地方大多集中在中华大街上。中华大街从新石南路向南,分布着几家小吃店,一家麻辣烫、一家饺子店、一家拉面馆,再向南稍大一些的特色饭店就是石家庄名店——燕风楼中华分店了。

再向西行至维明大街上,吃饭的地方就多些了,火锅店、焖锅王、家常菜馆、饭庄都是日常用餐的选择。此外,中华大街距火车站几百米的距离内还有几家糕点屋。

“实际上,石家庄新客站东西广场也设置了配套服务性质的商业,总商业面积有几万平方米。包括了餐饮店和购物中心。可以满足旅客的需求。”在这一区域经营了几年、非常了解周边商业的北国超市新石店总经理叶卫红介绍说。

沧州:新增3趟停站列车

12月21日起,沧州火车站和沧州高铁西站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两站将新增3趟停站列车,另有40多趟列车运行时刻调整,请出行旅客提前关注两火车站列车运行时刻表及车站公告。

沧州火车站:新增T282次(杭州-包头),8时06分到。原徐州开往哈尔滨的1470、1469次列车运行区段变更为南京至哈尔滨;原石家庄北开往承德的4411、4412次列车运行区段变更为石家庄至承德,并改为空调列车。原德州开往哈尔滨的1545、1546次,将改为快速列车,车次为K1545、K1546次。经过沧州火车站的上行、下行共40列列车运行时刻有调整。

沧州高铁西站:新增D406次(济南-北京南),8时23分到;新增D405次(北京南-济南西),21时24分到。另外,D401、D402、D403、D404次列车运行时刻有调整。

廊坊:新增一对动车组列车

12月21日零时起,高铁廊坊站将新增一对动车组列车,廊坊北站和高铁廊坊站多趟经停列车时刻有调整。

高铁廊坊站:新增D405次(北京南-济南西)和D406次(济南-北京南)一对动车组列车;D401次(北京南-济南西)到站时间由原来的20时21分调整为19时15分;此外,D402次、D403次、D404次到站时间也有调整。

廊坊北站:4411次(承德-石家庄)到站时间由原来的5时02分调整为0时20分,开车时间由原来的5时09分调整为0时25分,取消王瞳、龙华和晋州三站,增加泊头和东光两站;4412次(石家庄-承德)到站时间由原来的21时15分调整为凌晨1时52分,开车时间由原来的21时21分调整为凌晨1时54分,取消鹰手营子、下台子和上板城南三站,增加顺义和黄村两站。6452次、K608次、T5684次、4420次、2590次、2601次、K607次、K887次、T5683次、K1301次、K45次列车运行时间也有调整。

秦皇岛:新增3对旅客列车

自12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调图后秦皇岛车务段管内多趟旅客列车将发生变化。

新开行旅客列车3对:沈阳北~太原Z194/3次,在秦皇岛站到开时刻为Z194次(开往太原方向)21:26到、21:29开;Z193次(开往沈阳北方向)6:12到、6:14开。 牡丹江~北京K296/5次,开往北京方向K296次在抚宁站7:22到7:25开、卢龙站7:46到7:49开、迁安站8:08到8:11开;开往牡丹江方向K295次迁安站14:09到14:13开、抚宁站14:50到14:54开。秦皇岛~石家庄K7716/5次,K7716次在秦皇岛站11:57始发去往石家庄方向,K7715次19:24终到秦皇岛站。列车在北戴河、昌黎站均停车办理客运业务。

停运旅客列车3对:太原~沈阳(北)D193/4次、北京~秦皇岛D4531/2次、石家庄~秦皇岛D4537/8次。

取消停站旅客列车4列:迁安站K704次,抚宁站K958次,昌黎站K927次、秦皇岛站D17次。

增加停站旅客列车4列:邯郸-秦皇岛K7727次增加昌黎停站,5:37到5:47开;北京-沈阳北D17次增加北戴河停站,11:21到11:22开;上海-丹东K189次增加秦皇岛站,16:32到16:53开;佳木斯-天津1490次增加迁安停站,16:47到16:50开。

发生列车等级变化1列:德州-哈尔滨1547次改为K1547次快速列车。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