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早吃武汉热干面晚上石家庄罩饼 4小时京广高铁美食之旅  

据悉,京广高铁将于今年底全线贯通。京广高铁线连接环渤海经济圈、中原经济区、武汉都市圈、珠三角经济区,分为北京到石家庄、石家庄至武汉、武汉到广州、广州至深圳四段。其中武广段、广深段已开通运营,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已于今年9月开通。

一路向南坐着高铁边吃边玩,光看着四段高铁连接的城市就是美食云集。越往南越美味,冬日若是出行,不如就试试高铁美食之旅吧!

PART 1:最地道石家庄本土美食吃不够

据铁路部门介绍,京石、石武、武广、广深等高铁线路,将于京石武高铁将于12月20日开通运营。届时,河北9个高铁停靠站都将启用新客站。那时武汉到北京只需4个多小时,我们可以早上吃完热干面,中午就可以到北京吃烤鸭,晚上就可以来石家庄吃罩饼啦!

【觅食地推荐】

美味“冀食” 石家庄本土最纯正的冀菜馆

【那些不能错过的美食】

牛肉罩饼

牛肉罩饼始于清朝年间,相传嘉庆皇帝南巡路过保定,闻异香而振神,问左右:“何物发此香?”左右答:“牛肉罩饼。”知府即将牛肉罩饼献上,嘉庆甚喜,吃后称赞:“色、香、味”三绝。从此,牛肉罩饼即成了历任知府招待各路宾客的美食。

金凤扒鸡

“金凤扒鸡”最早始于1908年,当时一对叫做马洪昌的回民夫妇在石家庄大桥街开了一家马家鸡铺,他们做出来的扒鸡风味独特。虽然当时的店铺很小,但生意格外兴隆,每当热气腾腾的扒鸡出锅之后,店内店外总是挤满了顾客。因为每天供不应求,去晚了的顾客还常常买不到。

崩肝

正定“崩肝”做法独特,选取优质黄牛肝,经过高温蒸煮等十几道工序,色泽酱红,入口鲜香。长期以来,“崩肝”一直以家庭作坊生产为主,主要是现卖现做。因此,“崩肝”虽好,名声却不大。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