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旅行社奖励办法推动游客大增

今年6月,邯郸市出台了《邯郸市旅行社招徕外地游客奖励办法》,并进行大力度宣传推介,充分调动了外地旅行社组团来邯旅游的积极性,来邯旅游团和游客数量明显上升,其作用与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据介绍,从奖励办法出台,到目前,该市已接待国内旅游团1000多个、12万多人次,入境团队98个、12200人次,其中“邯郸号”京邯旅游专列成功开行3趟,接待北京游客1500余名。该市《旅行社奖励办法》规定按季兑奖,第一批符合奖励条件的旅行社组团国内游客6695人、境外游客1579人,兑现旅行社奖励资金49万元;第二批截至11月底符合条件的国内游客22800人、境外游客3700人,需兑现奖励资金150万元,预计2012年度需奖励旅行社资金220万元。

邯郸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将进一步大力度地宣传推介奖励办法,组织外地旅行社来邯考察线路,共同编制2013年旅游计划。在确保京邯旅游专列继续开行的同时,力争“津邯专列”和“沪邯专列”的开通。同时,以周边城市的旅行社为合作伙伴,整合资源,延伸线路,捆绑销售,开发大型旅游团、汽车系列团、自驾车系列团等产品,吸引更多周边游客来邯旅游。

·涉县佛趾山滑雪场开滑迎客

12月9日,涉县佛趾山滑雪场开门迎客,来自河北、河南、山西的滑雪爱好者们奔向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尽情体验雪韵的无穷魅力。开业当天,游客人数超过千人。

涉县佛趾山滑雪场于2011年投资兴建,总投资3500万元,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是我省南部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场内拥有3000平方米停车场、15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和300平方米的快餐厅。拥有8000平方米的缓冲区,200米的初级、中级、高级滑道和150米的雪圈道。拥有雪具1200套、雪圈300个、雪橇20个,可同时容纳1500名游客。

据了解,今年,佛趾山滑雪场投资580万元,新增了魔毯、造雪机和压雪车等滑雪设备设施,还拓宽延长雪道、更新雪具、增设托牵带,增加娱乐设施以丰富滑雪活动。除了满足游客在滑雪设备上的需求外,滑雪场还投资49万元新建了餐厅等设施。美味可口的小米焖饭、南瓜汤等农家餐,让游客在运动之余,大饱口福。

·冀州建设3000亩生态观光园

本报讯(杨万宁、谷建峰)冀州市以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为契机,在原有小寨千亩森林公园的基础上,又向周边拓展了2000亩,植树10万株,规划建设集休闲、观光、赏花、采摘、农耕于一体的冀州市生态观光园,目前已形成3000亩规模。

为全面提升衡水湖周边生态环境,该市大力实施环湖绿化工程,在小寨乡小寨村附近规划了冀州市生态观光园。冀州市生态观光园以“环境更新,生态恢复,文化重建”为设计理念,以现状地形机理为基础,利用地方文脉、衡水湖文化渊源和生态的现代景观语言,利用绿、水、文化的有机结合,形成本地区的特色绿地。总体布局分为五区、六园,五区分别为休闲体验区、采摘区、垂钓区、拓展活动区、滨河绿地区;六园分别为核桃园、枣园、苹果园、梨园、生态园、垂钓园。全力打造错落有致、各具特色的“生态田园”景观带,形成一个融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为一体的生态走廊。

·丰宁“农家乐”发展到500多家

屋外天寒地冻,室内温暖如春。盘点起“农家乐”的收入,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北梁村杜天华美滋滋地说,“从1998年就开始搞农家旅游,由于坚持诚信、有特色,服务热情、周到,价格合理、实惠,每年都引来不少客源,一年收入十几万元不在话下。”

2006年杜天华的丈夫史延江当上了村干部,带动更多村民发展农家旅游,现在北梁村经营农家旅游的已有33户,户年收入都在7万—8万元以上,是旅游带动致富的专业村。而在丰宁全县经营“农家乐”的农户已经发展到500多家,成为借旅兴家的“排头兵”。

近年来,丰宁全力打造“风情坝上、狂欢天堂”品牌,着力推出京北第一草原、汤河温泉峡谷两个精品板块,建设5A级景区,吸引京津高端消费群体。今年到目前全县已接待游客达75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3.5亿元。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