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冬季出行:2013春节高速免费避堵策略

资料图

昨日,河北省多部门发布冬季出行信息:河北继续执行国家7座以下小型客车重大节日免费通行政策;互联网、订票电话及石家庄火车站售票窗口及市内各代售点均开始发售学生票;石家庄机场将加密石家庄—鄂尔多斯—邯郸航线。

2013春节期间河北高速免费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明年春节期间,河北将继续执行国家7座以下小型客车重大节日免费通行的政策,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零时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

据悉,按照河北规定,春节长假行驶在河北境内经依法批准的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的7座以下载客车辆(含7座,机动车行驶证核定座位数与车辆实际座位不符的,以车辆实际座位数为准)均可执行免费规定。行驶普通公路的摩托车将继续执行河北原有免费规定。

据悉,在节日期间,河北将实行车辆分类分车道通行。交通运输部门将规划确定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和其他车辆通道,小型客车和其他交费车辆分道通行。而在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也将设置清晰醒目标识标志,方便驾驶人员识认。此外,免费通行期间,河北规定ETC车辆不需驶入小型客车专用通道,而是仍通行ETC专用通道。

链接:

六措施防止春节高速公路“拥堵”

中国在今年“十一”黄金周中首次实施的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在春节黄金周假期中将继续执行。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23日表示,全国交通系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拥堵”,确保公众顺利出行。何建中表示,春节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仍将按照国务院的文件要求去落实。

全国交通系统的具体落实措施如下:

一是各地要制定出台相对规范的管理办法和措施。二是对收费站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及时做好交通疏导组织工作。三是继续实施快捷、通畅和高效的收费管理模式。四是加强公路出行信息方面的服务。五是加强对路网运行状态的监测,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突发事件。六是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