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的夏天就在这 八大深山养心避暑攻略

仙乐仙茶武当山 夏季平均温度:15.9℃

云雾缭绕武当山

避暑方式:听道乐,品道茶

武当山在湖北省十堰市之东南。作为道教的发源地,旅行者已对它都很熟悉了,但武当山作为中国自古以来十大避暑胜地之一,却鲜为人知。这里峰奇谷秀,洞室幽邃,景色绮丽,人称“踏入武当景远幽,六月炎夏变成秋”,是避暑纳凉的理想去处。除幽静清凉外,武当山还有很多值得玩味的避暑方式。

住在武当山金顶的寺庙精舍里,与道人朝夕相处,就可以从早、晚课中体会武当道乐的奥妙。武当山曾是地位尊贵的皇室家庙,所以武当道乐与皇室宫廷雅乐关系特别密切,最具特色的就是其庄严典雅的气质。道人早课属于武当道乐中的修道法事音乐。天色微明时,清风拂面,宫观朦胧,大口呼吸透着些许凉意的空气,闭目静闻道人课诵的玄门经文,无论是连绵不断的咏唱、念白性的念唱,还是以钟磬伴奏的诗腔吟唱,都能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沉静下来。

有名山的地方经常会有香茶,武当山也不例外。不过,武当山的道茶与青城苦丁、峨眉雪芽截然不同,它不是生长在高峰绝顶,却是在半山腰的八仙观。别处采茶多在春日,清明前后便能看见茶农的繁忙,武当山却不同,正当盛夏的农历六七月也要采茶。俗话说:“春茶苦,夏茶涩,要好喝,秋白露”。在武当山八仙观道茶总场,品赏刚采下来略带涩味的夏季道茶,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武当道茶因武当山又名太和山,所以亦名太和茶。饮此茶,能使人心旷神怡,有清心明目,心境平和之效。武当山八仙观道茶总场有五大名茶――武当银剑茶、武当针井茶、武当太和茶、武当奇峰茶、武当功夫茶,因盛产道茶而被称为“中国道茶之乡”。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