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
北戴河今夏避暑 新面孔惹人爱
河北新闻网
2011-05-18 0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两区三板块即净化南部城区功能,启动北部新区战略;活跃东部生态观光、中部旅游度假、西部商务休闲三个板块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吴永哲)沙滩治理完工,艺术写生基地已经挂牌,重要节点的城市雕塑正在加紧制作,乔庄度假庄园一期工程即将完工,创新剧场群开始运作……在国际知名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北戴河,16个提升形象、完善功能、优化品质的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其中大部分将在今年暑期投用。

    着眼于推进秦皇岛城镇建设上水平工作,今年省政府确定了秦皇岛市19个暑期重点项目,其中绝大部分位于北戴河区。在加快省定项目建设的同时,北戴河区自身又规划了16个项目,目前这些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据秦皇岛市委常委、北戴河区委书记曹子玉介绍,北戴河区正在构筑“两区三板块”发展格局,即净化南部城区功能,启动北部新区战略;活跃东部生态观光、中部旅游度假、西部商务休闲三个板块。正在推进中的这16个项目既是对“两区三板块”格局的具体支撑,也是更好地推进北戴河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的客观需求。

    目前,投资2.66亿元的5.4公里海岸线沙滩综合治理项目已经完工,新增沙滩面积31.8公顷,沙滩平均宽度向外延伸了30米;总投资1.53亿元,包括滨河度假、郊野鱼夕等5条景观带和展翅云翔、海阔天空等5个景点在内的戴河综合治理项目,可望在暑期前完工;占地20亩的文化艺术园区正在建设当中,国家画院北戴河分院、河北画院北戴河分院、中央美院建筑设计学院北戴河创作室和3位著名画家的艺术馆正在按规划条件精心设计。

    除此之外,北戴河艺术写生基地日前已经挂牌,千余名国内高等美术院校的师生开始在这里展开艺术写生活动。总投资3.4亿元的创新剧场群、投资1亿元的文化创意产业研发基地、北戴河国家科技展览中心、游艇俱乐部建设、以法式葡萄酒为主要风格的乔庄度假村、环保低碳展示中心、俄罗斯游客中心、信息产业研发中心等项目都在按计划推进当中。

    秦皇岛市市长朱浩文说,借助“三年上水平,推进城镇化”和“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旅游综合改革试点”以及我省加快推进沿海地区开发建设的重大战略契机,北戴河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重大变化,而他的变化也必将为该市其他县区树立一个标杆。

    据了解,该市已明确要求,各县区要对标北戴河,统筹推进全市旅游立市百项工程、沿海开发建设九大攻坚战、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和谐秦皇岛构建等工作,促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