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好时间不花冤枉钱 国庆高速并非都“免费”

9月30日零时即将开始的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措施,十一国庆高速并非都“免费”,记者日前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具体操作规则:具体免费时间点,是以车辆驶离收费车道而非到达收费站的时间为准。只要算好时间点再出发就能避免花冤枉钱。也就是说,9月30日当天,您不必非要等到零时再开车出发,算好时间,十一国庆提前出行,有可能第一时间享受高速免费大餐。

记者发现

高速免费遭遇尴尬时段

9月5日,交通运输部明确今年国庆节长假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可免费通行8天,具体执行时间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

通知发出后,记者发现这个规定存在一个“尴尬”的时间段:如果是在免费第一天之前进入高速,在节假日的免费时段离开高速的车辆该怎么收费呢?同理,在节假日期间进入,免费时段后离开的车也面临这个问题。

免费细则

时间点按出口算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日前致电交通运输部治理公路“三乱”办公室,值班工作人员解释说,根据实施方案规定,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交通运输部明确表示,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执行免费通行政策。值班工作人员解释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以国务院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为准,只要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是在国家规定的免费时间段范围内,就可以享受免费政策。

也就是说,如果车辆进入高速公路的时间是在9月30日零时之前,但是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是在9月30日零时之后,同样可以享受免费通行的政策。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