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南北中:盘点河北红色旅游景区
河北新闻网
2011-10-25 1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省是全国红色旅游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目前全省共有单体红色旅游资源130多处,涵盖了除长征外的建党建军、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统一战线、革命家、革命烈士等七大类型。为了向旅游者勾勒出一幅清晰的红色旅游路线图,目前河北省按类划定出了五大红色旅游区,其中共包括三十处重点景区。

一、挥师华北,驰骋太行--冀南红色旅游区。

该区包括邯郸市、邢台市,共有红色旅游资源24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旅游景区3处,省级重点红色旅游景区2处。

抗日战争爆发后,中共中央于1937年8月召开洛川会议,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华北,八路军总部机关和一二九师随即挺进太行山,开辟了晋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

主要景点:邯郸市的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及纪念馆、邯郸市晋冀鲁豫烈士陵园、武安冶陶革命旧址及纪念馆、邢台市前南峪抗日军政大学旧址、南宫冀南烈士陵园。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