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旅游最佳季 盘点最佳出游的“杰出代表”

夏日,是旅游的最佳季节,给自己带来了一个要出门旅行的理由。从东非草原数十万野生动物追逐水草迁徙,到岛国日本各地照耀人心的绚丽花火;从展现生机勃勃的海洋和海岸的韩国丽水世博,到体现欧罗巴激情的波兰—乌克兰欧锦赛;从热情浪漫的法国丰收节庆,到南半球清凉的澳大利亚7月圣诞节……这些都是出游中的“杰出代表”。

 

目的地推荐:肯尼亚

追逐水草

看动物大迁徙

如果要找一个每年到一次东非的肯尼亚旅游的理由,那肯定是一年一度的“动物大迁徙”。“动物大迁徙”指的是每年在东非塞伦盖提平原上超过140万头黑尾牛羚(又称角马)和20万匹斑马和瞪羚为了跟着应雨生长的草坡,大约每年7至10月便会从南部的坦桑尼亚塞伦盖提平原一直迁移到北部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动物保护区,在那里居住一两个月,雨季过后便又顺时针方向返回塞伦盖提平原南部。这些动物每年行走超过2500 公里的路,周而复始,至死方休。

肯尼亚境内的马拉河是每年角马群和斑马迁徙必经之地,在6月底7月初,最让人难忘的情景就会出现。观角马渡河甚至可说是来肯尼亚的最主要目的。渡河没有时间表,也没有指示灯,但有经验的司机往往可猜到它们过河的时间和地点。角马等到合适的水位,由带头的雌性角马率先下水,继而一发不可收。大多数都能成功渡河,除了彼岸数只被同伴乱蹄踏残的不幸者,到达对岸的角马队伍会不断往前拉长,直至消失于地平线。

出游贴士:

一年一度的“动物大迁徙”一直都是世界旅游界的盛事,“大迁徙”其间,世界各地的游客大量涌到肯尼亚旅游,严重考验这个不发达国家的旅游接待能力。建议国内的游客在此期间选择团队游,住宿、车辆及向导等更有保障,根据行程安排不同,普通团团费由1.5万元起,深度摄影团团费最高接近4万元。另外,看“动物大迁徙”记得随身携带高质素望远镜及长焦镜头。

签证:申请肯尼亚签证一般需要7-10个工作日左右。

交通:可以坐飞机经多哈或迪拜中转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