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寨游玩遭遇山体落石 游客一死多人受伤

5月13日11时许,灵寿县五岳寨景区的山壁下,发生一起山体落石砸死砸伤游人事件,造成1名游客当场死亡,多名游客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均已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伤亡的游客都是在校大学生。景区管理处称,滚石坠落砸中游客,与5月11日的大雨有关。目前,正在积极处理善后事宜。

■滑坡处陨落的大石将道路和围栏砸烂

出事景点已封闭

5月13日11时许,灵寿县五岳寨景区管理处副主任王习杰,接到山顶上一个摆摊老板的电话。“刚听到有大石头掉下去的响声,还有人喊救命。”他挂了电话,赶紧往山上跑,并联系多名人员上山营救。经事后统计,共有10人被石头砸中,“一人死亡,其他9人不同程度受伤。”伤者与死者,都是石家庄市区的在校大学生。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事发景点通岳峡,台阶上的鲜血还是清晰可见。

一双红色的男士运动鞋,躺在碎石块中,眼镜、相机、零食散落一地。出事景点的山道下,已树立了一个木制的牌子,“前方施工,禁止通行。”并派人员把守,阻止游客进入。

“碎石如雨点一般坠落”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多名伤者,他们都是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北经贸大学的学生。头上缠着绷带的石海还沉浸在惊恐中,他告诉记者,悲剧发生时,他正要通过一座小桥。

“一声巨响,碎石如雨点一样,从山上飞落下来”,他说,好多人瞬间被碎石砸中。这一过程大约持续了六七秒钟,之后山路上腾起一片烟尘。

在石海亮身后大约20米,处于安全地带的房明宇目睹了这一过程,时间是11时30分许,“抬头一看,路左侧山顶有一块巨石正滚落下来,巨石又砸到山壁上,碎成了小块向下飞溅。”

轮流背着同学走了30分钟

房明宇回忆说,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迟愣了几秒钟。直到听到有人喊,“快去救受伤的人。”

他和班里十几个男生立马迎了上去。“一名女生浑身是血,另一名胳膊受伤的男生扶着她,边往下走边喊救命。”房明宇说,他小跑着过去,背起这个女生就往山下的医务室走。房明宇不敢走得太快,与同学李江浩交替着背了30多分钟,把她送到了景区的医务室。

一个在小桥上拍照的游客,被石头砸中头部,直接掉到了桥下的溪水里。陈振阳、赵二松、张强、高猛四个同学,赶过去后,直接跳入水中,把那个男生抬到了岸边。但由于伤势过重,该男生不久死亡。

随后,受伤的学生们,被先后送往医院。

景区称 滚石与下雨有关

王习杰称,此次景区的山顶滚落石块,与5月11日的下雨有关。“我们经常派人员对松动的石头进行检查,一旦松动,就会及时处理。”王习杰说,“但有些地方太高,人根本够不着。”

据了解,在事故中死亡的男孩,为河北经贸大学的学生。目前,景区与灵寿县旅游局都在积极处理善后事宜。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