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神话变成现实 单身女人如何获美国签证
河北新闻网
2011-11-11 10:30
来源:乐途游民部落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一直以来就听说美国签证非常难,特别是对于一个单身而且是自由职业的女人,我用近乎于求职的审慎来对待这个不小的考验。

因为如果能够通过美国签证,那么,几乎就为我打开了通向世界的大门,以后我前往欧洲、澳洲等其他发达国家,都会容易很多。

很多人嘲笑我,这个菜鸟,居然想从美国下手,很多朋友也劝我,应该先走遍亚洲,然后去欧洲,再申请美国,这样成功率会比较高。其实我也心里很没有底气,可是出于对村上春树和张爱玲的仰慕,我决心还是要先去看看他们生活的土地,想知道为什么他们选择了美国?

很多东西,如果你不亲眼去看看,你就不会有真正的了解。很多事情,如果你没有尝试就放弃,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能否真正做到。

于是,我非常仔细的询问了旅行社需要哪些资料,而且咨询了多位成功申请的朋友,又到美国上海领事处的官方网站仔细研读,大致上总结出需要的资料和步骤如下。

第一步: 确定所需的签证类型B2(个人旅游签证)

B – 短期赴美商务, 论坛, 展会, 旅游, 探亲, 医学治疗。B-2 visa适用于观光旅行,如观光,探访亲友以及就医,访美期间不得工作。

第二步:准备一张数码照片以备在线申请时上传。

大多数照相馆,只需要告诉他们你是申请美国签证用的,他们一般都知道什么规格,记得向他们索要jpg文件,以备在线申请时上传。

(该数码相片最小尺寸不得小于600*600像素,最大尺寸不得超过1200*1200像素,该打印照片必须大于51mm*51mm。该数码相片必须为24位彩色JPEG 格式的文件。文件不得超过240千字节,拍摄照片的时间不得超过6个月,拍照背景必须为纯色,浅色。

第三步:交签证费用,938元,留好两联收据(记得带上护照原件和复印件,必须的)。

所有申请人必须在指定的中信银行交纳签证申请费,此费用不予退款。中信银行开具的两联收据须和其它申请材料一起递交。无论签证是否颁发,签证申请费用都不予退款。已经交纳了申请费用,但在一年之内没有递交申请的人也不能办理退款。(所以,如果被拒签,意味着这笔钱就打水漂了。据说,美国签证官拒签是不需要给你理由的,真是不合理啊,上帝要让人入地狱,还会给个理由呢!)

第四步:中信银行购买预付费电话卡(预付费对话卡有两种: 54元人民币12分钟通话或是36元人民币8分钟通话。没有用完的时间可以以后使用或是转移给另外一方),致电签证信息服务中心预约面试时间或咨询签证问题,电话:中国境内:4008-872-333、上海本地:(021) 3881-4611、中国境外: (+86-21) 3881-4611。(疑惑的是,为什么国内电话却要付那么贵的国际电话费用?)

打电话前必须准备好如下资料:申请人姓名、护照号码、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访美目的、在华常驻地址,以及签证申请费的收据号码(所以必须先交费)。

Tips:最好找个安静的地方打电话,切身体会(猫猫迫不及待的在银行里就打电话了,结果银行的叫号声音吵的我经常要求对方重复,呵呵,差点电话卡都不够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