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生命内涵 上门女婿王利忠

2011年12月8日,建设银行、京津冀旅游一卡通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凯弘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对唐山市滦南县洼里村民办特教学校进行了爱心捐助。

当我们生活在锦衣玉食中,却不知足的时候,不妨来跟他做一个比较;当我们有着一份温饱工作,却抱怨频频的时候,不妨回头看看他。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人,他曾经是一个连种地都不会的城里人,在踏入工作半年后便获得公司先进青年称号,却在十年前来到滦南县司各庄镇洼里村高淑珍家的“爱心小院”后,就再也没有离开。也正是在这里,这位善良的人寻到了自己的别样爱情。他就是我们的“上门女婿”,王利忠。

 

   起初,王利忠一次出差路过这里,决定利用这段时间在这里做一名志愿者,交半个月课,可半个月后他要走的时候,这些残疾孩子竟堵住了大门,正是孩子们的这一举动,将王利忠留了下来,此后王利忠照顾孩子们的同时,也逐渐与王国光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王利忠留下后,便逐渐的开始分担家里的一切事务,由于这里的残疾孩子们上学不用交费用,所以王利忠为了挣钱养活孩子们,春节一过就去城里的衣架搬家公司打工挣钱了,工作很累,但是我们看不到她因劳累而抱怨的情绪,似乎一切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王利忠自己的儿子上小学,前天刚刚被爸爸打了,因为小学的孩子们上学都带矿泉水,他也想要,1块钱,爸爸觉得是浪费。等孩子上学以后,这个为了孩子们到云南打工、负担起整个大家庭的男人偷偷哭了,作为父亲,他觉得对不起孩子。

   闲暇时间,王利忠会教孩子们唱唱歌,做一些其他的娱乐活动。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只要你认为是又价值的,那前方就会变得异常光明,变得五彩斑斓。

 

   我个人认为还有一个值得说起的地方,就是一个生活方式的问题,想想我们现在有着可以养活自己温饱的工作却仍然不知足,感觉没有什么价值。试问,做什么事才是有价值的?王利忠的一句话似乎说的有那么点道理,“我觉得孩子们的生活都得靠我,而且他们看到我就会特别的高兴,我觉得这样的生活非常有价值”,王利忠如是说。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