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在行动 讲述高淑珍与39个娃的故事

这是一个极为罕见的家庭,是什么样的情缘将他们联系到了一起?爱心在行动,2011年京津冀旅游一卡通“绿藤萝”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了高淑珍的“爱心小院”,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她与39个娃的故事。

这里的小院似乎跟普通居民家的校园没有什么差别,但是院子里孩子们的读书声,欢笑声却又将这个小院渲染的与众不同。无论什么情况,滦南县司各庄镇洼里村的这个小院总会准时升起炊烟。

 

等到6点的时候,我们的“爱心老妈”高淑珍就开始帮助那些不能自理残疾孩子们穿衣穿鞋,梳洗。有些孩子家里为了给孩子们治病,已经非常贫困,无力承担县里特教学校每月60元的生活费,而且高淑珍认为那边人手紧,便自己一力承担了下来。

 

吃过早饭,女儿王国光开始给大家上课,38个残疾儿童,由于智力水平不同,一年级到七年级全部安排在一个教室里,这似乎丝毫没有阻挡住孩子们上课的热情。

 

这是高淑珍自己的儿子王立国,也是爱心小院的第一个学生。当年由于残疾,不能进入学校学习,高淑珍变下决心给儿子创造一个学习的环境,也正是这个决心改变了这么多残疾儿童的命运。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