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味四溢 迷醉于大厂特色美食的芳香之中

 

京东老字号“大麻七”肉饼

在京东众多的风味小吃中,肉饼是物美价廉的大众化食品。这种以牛羊肉为馅料的清真食品,多少年来在京东古镇的集市、庙会上随处可见。在当地的清真食品中它一直唱主角。京东清真肉饼早已名扬遐迩,有几百年的历史。“大麻七”肉饼是该行业的佼佼者。

“大麻七”肉饼在制作过程中注重选料,一般采用上好的牛羊肉上脑;作料更是考究,先将剁好的肉馅里加入由花椒、大料、白芷等二三十种中药配制成的作料水,再放入香油、黄酱、豆豉等尽心调制。调好的肉馅放在瓷盆内“味”起来,等作料和牛肉滋润后再烙。和面当然也很讲究,使用面尺和面,那稀软程度,常人根本无法操作,烙出的肉饼呈半透明状、皮薄、陷匀、软和、吃不到一点硬边、香软适口、清香四溢,过口不忘。许多古北口、承德、内蒙甚至外蒙的人来到此地后,争相品尝“大麻七”肉饼。“外国有肯德基,京东有大麻七”这是人们对“大麻七”肉饼的客观评价。

推荐用餐地:京东“大麻七”饭庄

参考价格:人均消费60元/人(10人/桌,包括肉饼5斤、荤菜3盘、素菜3盘、玉米粥等)。

电话:0316-8862526 

福华肥牛

大厂是一个伊斯兰风情和现代文化的完美结合地。当然,除了民俗美食外,福华肥牛这一“现代特色美食”,也成为了大厂的一张响亮名片。 

“大厂肥牛”已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的审查,正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与“北京烤鸭”、“天津狗不理包子”等地理标志并称。其中“福华肥牛”是大厂肥牛的优秀代表,选用精选鲁西去势公牛,体重达千斤以上,以伊斯兰教方法屠宰,并经现代化的排酸技术处理,生产出肥牛产品肥而不腻,瘦而不柴,颜色柔和,花纹美观,是做高档餐饮的最理想牛肉原料。肥牛火锅所用调味汁和沙茶酱等秘制调味汁,所用百余种原料均经精挑细选,只择国内外品质最上乘者,成品鲜味浓郁,香气醇厚,配以精心熬制的锅底靓汤,涮食肥牛后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推荐用餐地:京福华肥牛总店

参考价格:人均消费65元/人

电话:0316-8828888

馓子

馓子这道油炸面食据传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宋代文豪苏东坡诗赞它为“纤手搓来玉色匀,碧油煎出嫩黄深”,把馓子的色香味概括无余。

回族人擅长炸制馓子,并且十分钟爱这种美食。每逢开斋节、古而邦节等民族节日,回族家庭都炸馓子招待客人,馈赠邻里。制作馓子时将精面粉加入盐水揉和,反复揉压后,搓成粗条,抹上食用油放入盆中醒面。待油锅热时,将面条制成并列成环状,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凉干即可食用。馓子造型优美,香脆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