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百家媒体聚焦古城,全域旅游全媒体联席会在西安召开

2018-07-23 10:4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西岳华山:西岳崚嶒嶂,奇壑不绝唱

西岳华山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誉,华山名字的来源说法很多,一般来说,同华山山峰像一朵莲是分不开的,古时候“华”与“花”通用,正如《水经注》所说“远而望之若花状”,故而得名。

虽然是坐索道上到达北峰中段,但要征服云台峰、苍龙岭,这也是充满了挑战。北峰四面悬绝,上冠景云,下通地脉,巍然独秀,有若云台,因此又名云台峰。唐李白《西岳云台歌送丹丘子》诗曾写到:“三峰却立如欲摧,翠崖丹谷高掌。白帝金精运元气,石作莲花云作台。”

擦耳岩是爬华山的必经之路。顾名思义,擦耳岩说明它的宽度很窄,只容下两个人并排走。苍龙岭是华山著名险道之一,其位于救苦台南、五云峰下,以其苍黑色的外部和其似悬龙般的地势而得名。其如履薄刃,绝壑千尺的地势使得很多游客胆战心惊,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韩愈大哭投书求助的故事并引发了大量的相关典故和考证,而该处也因此留下了“韩退之投书处”的文化遗产。

“才识长安好,匆匆辞古都。”相聚总是短暂,并不能领略西安美景全貌。据悉,陕西正在全力推动从高速旅游增长向优质旅游发展转变,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抓手,以“旅游+”融合发展为路径,以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四大旅游高地”为支撑,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文/河北新闻网记者李为华)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