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百家媒体聚焦古城,全域旅游全媒体联席会在西安召开

2018-07-23 10:4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兵马俑:千秋幸甚烧陶土,佣兵马,从雄武

古都西安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中独步一方。悠久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淀使西安享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誉。

东线采风路线的第一站就是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来陕西旅游,看兵马俑一定是一个必选项目。近年来,陕西更是以“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为主题形象进行品牌推广,据调查,兵马俑海外认知达31%!

4000平方米,兵马俑数量超过6000件,象征着以战车和步兵混合编成的主体部队;二号坑6000平方米,有兵马俑1300多件,象征着以弩兵、战车、骑兵组成的混合部队;三号坑最小,只有520平方米,从布局看,应该是军事指挥部。

兵马俑阵容强大,分为步兵、弩兵、车兵、骑兵四个兵种。各兵种既各自独立,又相互配合,组成了不同的战斗方阵,利用重复有序的排列,营造出了排山倒海的气势。

根据估算,秦始皇陵兵马俑坑中的兵俑数量将近7000件,陶马超过1000匹,陶俑分不同的种类,形态各异,有将军俑、铠甲俑、跪射俑、骑兵俑、武士俑、跪射俑、驾车俑等。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