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全域旅游

百家媒体聚焦古城,全域旅游全媒体联席会在西安召开

2018-07-23 10:4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中自古帝王州”。陕西,可以称之为华夏民族之摇篮,东方文明之滥觞。

7月18日至7月21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旅游发展委、陕西日报社主办的全域旅游全媒体联席会,盛邀全国100余家媒体,走进陕西,重温盛世风采,感受汉中风土人情,共绘陕西的全域旅游的新画卷。

来自全国的65家主流媒体、旅游OTA企业以及省内35家主流媒体兵分四路,分别从西安出发奔赴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领略文化陕西的全域旅游,记者跟随东线采风路线,沿着历史的印迹,与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同行们一同踏上了传统文化寻根之旅。

《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霓虹闪烁歌舞升平

有人说,想要了解中国,就必须先了解西安。千里而来,唯国礼相待,从1998年的克林顿开始,无论是世界各地哪一个国家的元首政要只要来到西安,就一定会前往永宁门,一睹《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的风采。

18日晚,参会代表在西安南门体验仿唐入城仪式。所有观众翘首以盼,在古老庄严的永宁门前,随着一声“开城门、迎贵宾”的号令,那个大唐盛世就会梦幻般地重现在你的面前。

吊桥落下,城门缓缓打开。古城南门,一场盛大的仿唐入城式《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带来一片惊喜和震撼。

这场由“永恒之城”“唐韵风神”“盛世国都”“天下长安”四个章节构成的演出,贯穿于悠久的中国盛唐文化,身临其境仿佛梦回长安。

责任编辑:刘旸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