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坔一州”等佳作入围定州古城恢复项目名称征集活动三十强

2016-11-02 15:0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旸
定州市面向全国征集古城恢复项目旅游文化区名称,投稿作品达上万份。经过初选、网络票选、专家评审几个环节,共有30个入围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不乏精品佳作,赶紧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究竟是谁赢得了网友和专家的芳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彤)定州是联合国地名组织命名的“千年古县”,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已有2600多年。近年来,该市依托丰厚的文化、文物资源,投资上百亿元人民币,以开元寺塔、定州贡院为核心,规划了总占地2400亩的古城恢复项目,形成了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特色商业与居住相结合的文化核心区。

    古城恢复项目是定州市委、市政府精心打造的龙头产品。为进一步推动定州旅游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提升区域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定州市面向全国征集古城恢复项目旅游文化区名称,征集令发出后得到了全国各地旅游爱好者的广泛参与,投稿作品达上万份。经过初选、网络票选、专家评审几个环节,共有30个入围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不乏精品佳作,据说还有一个名称一不小心竟然成为“网红”,赶紧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究竟是谁赢得了网友和专家的芳心!

    坔一州 坔读di,同第音。或许是因为很多网友对“坔”这个字还比较陌生,反而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度,让这个名字在评选活动众多候选作品中迅速成为“网红”。古文中含义与“地”相近,有坔水之说,寓意为平地泉涌,水与土结合,比喻相伴相融相生,万世昌盛。坔一州谐音“第一州”,古定州素有天下第一州的美誉,定州古城蓄势待发,具有成为现代第一城的优势和基础。

    坔一州不仅得到了网友粉丝的关注,也得到了参加评选活动专家组的一致好评。来自定州本地的学者认为,“坔一州”体现了独特性和唯一性,其内含的平地泉涌预示了定州旅游将迎来井喷式的大发展大跨越。来自媒体的资深评审认为“坔一州”满足了人们猎奇的心理诉求,通过对一个陌生文字的探究可以非常深刻的将定州旅游刻印在脑海里,形成品牌烙印。

    本次征集活动中,还涌现出一批独具匠心的作品,例如“中山古国”、“京南文化园”、“定州冀忆古城”、“苏栖文化园”、“顾城”等等,这些名称从不同侧面诠释了定州旅游文化的内涵,也浓缩了定州旅游的发展理念。

    定州市通过对古城恢复项目名称征集活动全面提速全市旅游产业的发展步伐,提升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扩大定州旅游影响力,为推进定州旅游进入全域全时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