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旅发大会“引爆”休闲度假游 京西百渡迎客流高峰

2016-10-04 08:03:16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借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之机重点打造的保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目前全域旅游发展优势凸显,新建成的各个新业态项目吸引了大批京津等地游客乐享休闲,重点打造的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大幅增长,改造升级的精品农家乐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乡村游体验。

    鞋底烧饼、缸炉烧饼、驴蹄面、空心面……在易县“恋乡·太行水镇”小吃街上,游客们不仅可以品尝到各地特色美食,还可以欣赏到各种传统制作工艺展示,既饱口福又饱眼福。10月3日下午,记者在这里看到,虽然早过了午饭时间,小吃街依然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各个小店里都坐满了品尝美食的游客。

    “我们10月1日开始试营业,当天游客就超过2.6万人次,这两天更是人气爆棚。除了长假效应,刚刚过去的首届省旅发大会引来各媒体的关注,对项目做了非常好的宣传。”太行水镇管理公司经理单合安说。太行水镇项目一期挖掘太行山民俗文化内涵,将太行民俗体验、乡村美食、传统手工、民宿客栈、土特产品、房车营地汇于一体,推出“尝美食、住民宿、看民俗、购山货、品艺术”的多业态产品,让游客流连于传统民俗历史的生活场景中。“长假里只要天气晴好,相信游客量还会攀上更高峰。”

白石山风光 杜船摄

    记者从省旅游委了解到,借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之机重点打造的保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目前全域旅游发展优势凸显,新建成的各个新业态项目吸引了大批京津等地游客乐享休闲,重点打造的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大幅增长,改造升级的精品农家乐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乡村游体验。

    10月2日,涞源白石山景区迎来假日旅游高峰,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从清晨6时起,自驾游客、团队就开始陆续进入景区。上午10时,白石山景区东门停车场已趋于饱和,售票处排起了长龙。白石山景区副总经理张宁波介绍,针对自驾车数量急剧增加的情况,白石山景区启动了假日旅游高峰应急预案。

    涞源县公安、交警、武警消防和医疗救护队相互配合,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在荆山口游客中心、景区东门、景区西门等游客集中场所向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服务,维持游览秩序。

    在白石山下,记者遇到了自驾车带着父母孩子来旅游的石家庄游客刘女士,她说:“景区管理规范,设施齐全,卫生良好。山下的农家乐服务周到、价格不贵,上网、看电视和洗澡都很方便。省旅发大会对景区品质和整体环境的提升令人印象深刻。不但以后自己会再来,还会推荐朋友们来。”

野三坡风光 韩文哲摄

    在涞水,同时在野三坡经营客栈和旅行社的褚文婷介绍说,今年“十一”假期野三坡游客量起码增加了三分之一,很多人都是通过旅发大会的各种宣传慕名而来的。“新建的四季圣诞小镇、月亮湾康养小镇、城市微耕体验园等成了游客喜爱的新去处。晚上观赏百里峡艺术小镇夜景和火秀表演更是让大家耳目一新。现在野三坡好玩的地方越来越多,后旅发大会时代发展会更好。”(记者张义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