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旅游+扶贫,“加”出新希望

2016-10-11 14:28:27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张北县旅游交出一份漂亮成绩单。假日期间,该县接待游客8.16万人次,实现收入7344万元。今年以来,张北县已接待游客538万人次,实现收入46.73亿元,旅游正让这个坝上穷县变得富裕起来。

    中都草原游人如织、草原天路自驾“洗肺”……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张北县旅游交出一份漂亮成绩单。假日期间,该县接待游客8.16万人次,实现收入7344万元。今年以来,张北县已接待游客538万人次,实现收入46.73亿元,旅游正让这个坝上穷县变得富裕起来。

    近年来,地处内蒙古高原南缘坝上地区的张北县,把旅游产业作为脱贫攻坚新引擎,把坝上美丽风光做成富民产业,加快旅游与文化、农业融合,走出了一条“旅游+扶贫”带动县域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希望之路。

    一边接待来自国内各地的游客,一边暗自盘算又有多少收入进账,国庆假期那几天,张北县油篓沟镇喜顺沟村村民吕兵明总是笑容满面。从去年开始,吕兵明将自家上下两层、260平方米的住宅对外经营,5月初到10月底一个旅游季就能收入五六万元。在喜顺沟村,像吕兵明这样的农户越来越多。目前,该村131户村民中,有73户经营农家院,还有21户从事手工制品制作。2015年,全村通过旅游及相关产业增收300余万元,直接带动27户村民稳定脱贫。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