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旅发大会 “慢游”拉长旅游消费产业链

2016-09-21 09:14:41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在大众旅游时代,“快旅慢游”正成为旅游的重要方式。作为首届省旅发大会的举办地,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大力培育、打造“让旅游慢下来”的休闲体验和度假产品,在带给游客更丰富和个性化旅游享受的同时,极大地延长了旅游产业链条,拓展了旅游产业发展空间。

美丽涞水新面貌 摄影/杜船    

    贯彻“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放慢脚步,随心所欲地停停走走,用轻松的心情去拥抱自然,用自己的方式去享受“慢游”的快乐。在大众旅游时代,“快旅慢游”正成为旅游的重要方式。作为首届省旅发大会的举办地,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大力培育、打造“让旅游慢下来”的休闲体验和度假产品,在带给游客更丰富和个性化旅游享受的同时,极大地延长了旅游产业链条,拓展了旅游产业发展空间。

    丰富休闲供给,让游客来了还想再来

    作为放松身心、调节紧张工作的重要途径,旅游已经从人们生活的“调味品”“奢侈品”变成了“必需品”和“日用品”。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游已达40亿人次,人均出游3次。出游方式上,自由行超过90%,自驾游超过60%。可以看出,人们出游已不再像以前那样,由旅行社指定和安排怎么走、怎么游,而是自己决定游什么、去哪游、怎么住、在哪吃、买什么。“慢游”成为旅游新趋势,与之相对应的旅游产品也开始趋向多元化、个性化和休闲化。

    9月13日,笔者在涞水县野三坡拒马河沿线看到,乡村民宿、主题餐厅、休闲茶馆、特色酒店、游憩长廊等星罗棋布、各具特色。据了解,这里已经发展成为野三坡休闲娱乐项目的聚集区和餐饮住宿的集中服务区。白天泛舟、策马、漂流、垂钓、蹦极,晚上篝火、烧烤、焰火、K歌、畅饮。丰富的休闲娱乐项目吸引着大量北京人周末来此享受休闲时光。

    野三坡拥有百里峡、拒马河、龙门天关、鱼谷洞、白草畔五大核心景区,总面积520平方公里。其中以景观奇绝的百里峡最为出名,但重游率最高、游客玩得最嗨的地方还是在拒马河。“现在北京人周末来野三坡,多数都不去百里峡,就是在拒马河边一起找乐。”在野三坡景区三坡镇上经营农家乐的刘老板说。

    以筹办首届省旅发大会为契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将70多公里长的野三坡拒马河沿线整体打造成拒马河国际水岸风景线。野三坡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曲宝军介绍,按照一渡一景观、一渡一业态的思路,联动水上、水岸游乐项目,进一步丰富旅游内容和业态,旨在打造一个集“娱、购、游、吃、住、玩”各种功能于一体的“慢游”休闲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