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旅发大会 河北易县:景观廊道 花海如潮

2016-08-30 08:56:34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微风拂来,花香扑面,碧叶盈珠。放眼望去,花海如潮。8月21日,位于易县西霍山村的狼牙山第二百花园正式开园。色彩斑斓的花海,吸引了5000多名京津冀游客拍照留念,流连忘返。这是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易县区域里专门打造的廊道景观之一。

易水湖风光

    借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东风,全力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旅游大项目、新业态,易县将景观路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立足长远规划,精心构思设计。今年,在做好国省干道绿化、美化的基础上,打造了万亩油葵景观、狼牙山第二百花园,成为易县旅游新景,进一步拓展了全县休闲度假乡村游的体验空间,使交通干线成为展示易县旅游形象的景观路、旅游路。

    根据旅游重点工作任务,该县将全县划分为三个片区(易水湖—紫荆关片区、清西陵片区、狼牙山片区),以推进核心景区建设为重点,加快廊道景观建设。在易水湖—紫荆关、清西陵片区,以241省道、112国道、张石高速和龙安公路4条道路为重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沿线两侧建筑外立面改造与廊道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步实施,建成了“净、美、新”的“千头椿大道”,形成了“绿树、白墙、灰瓦、盝顶、红格窗”的太行古朴民居风格,使沿途经过的游客有了未到景区如见景区的全新感受。241省道和112国道沿线重点打造油葵、速生油菜长廊,共涉及紫荆关镇和南城司乡等五个乡镇、24个村。其中,南城司乡连片面积最大。万亩油葵正值盛花期时,成片的金黄色花朵,在绿叶的映衬下格外醉人。

    在易县城南狼牙山片区,也是百花盛开。在原有易县西陀线道路两侧打造的狼牙山万亩油菜花海、千亩牡丹园、千亩玫瑰园、第一百花园等基础上,今年,该县又在京赞线中易水至西山北三叉路口段,重点建设了林下花海。位于易县西霍山村、占地1200亩的狼牙山第二百花园尤其壮观亮丽,园内孔雀草、百日草、波斯菊、马鞭草、醉蝶花、鼠尾草、万寿菊、一串红、鸡冠花、美女樱、千日红、平阴玫瑰等上百万株花苗,分别种植于不同的片区,形成了由花编织起来的美丽图案。(刘艳英、韩瀚、徐华、葛西劝)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