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早:中国旅游符合潮流 要防全域旅游七宗罪

2016-05-27 15:57:2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刘旸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全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上表示,我国已进入大众旅游新时代,要顺应时代的要求,推进我国旅游业发展由景区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发展全域旅游,最担心“七宗罪”。

    中国网5月26日讯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全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上表示,我国已进入大众旅游新时代,要顺应时代的要求,推进我国旅游业发展由景区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发展全域旅游,最担心“七宗罪”。李金早指出,旅游业是无边界的产业,包容性强,融合度高,能体现人的全面发展需求。

    “发展全域旅游,最关键的是要推进旅游治理机制、治理理念转变,推动由部门抓旅游向党政统筹抓旅游转变,实现共治、共荣、共建、共赢、共享。”李金早如是表示。

    李金早特别指出,全域旅游最担心“七宗罪”,一是发展全域旅游,要防止简单模仿,千城千村千景一面;二是防止粗暴复制,低劣伪造;三是防止短期行为,不以简单的供求关系搞乡村旅游;四是防止不择手段,不顾尊严, 低俗媚客;五是防止运动式、跟风式搞全域旅游,避免大拆大建;六是防止重推介、重形式而轻基础、轻内容;七是防止在全域旅游改革中换汤不换药、换牌子不换体制、换人不换理念、换机构不换机制。

    他指出,中国发展旅游的做法引起了世界高度关注,全域旅游的发展符合世界旅游发展的潮流,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改革创新,加快构建资源整合、产业融合、共建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伍策 元月)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