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系列稿件二 乡村旅游如何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发展”

2016-05-27 10:3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寇瑄
在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发展乡村旅游的难点是政府的作用如何发挥,如何建立一种多方参与,同时多方可以分享发展成果的机制。只要统筹有效,河北一定能以全新的姿态亮相全国。

    全域旅游的发展将在未来很长的时间里成为旅游发展的主导战略,全国都在根据本地特色探索全域发展模式,可预见的是,没有乡村旅游的发展,就不可能有真正意义上的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发展既是旅游空间全域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旅游利益全民共享的必然要求。因此,我省亟须站在全域旅游大局中认识乡村旅游、重视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旅游。

    乡村旅游全域规划 保留乡村原真性

    我省乡村民宿建筑呈现两种典型现象,一种是建筑西洋化,与周边景致极不协调;一种是建筑简陋化,生活设施老化、卫生条件差,游客住起来很不方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表示,在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要明确,乡村文化的原真性不是静态的、固化的,而是遵循乡村自身的发展规律的一种客观呈现。要想符合乡村旅游的发展要求,民宿建筑就应该结合当地的乡土文化、自然景观、周边环境资源。对原住宅进行精心设计、装修,将传统建筑与现代化生活设施完美结合。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