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美丽中国梦•太行燕赵行之石家庄站

2014-08-20 09:5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韩文哲

媒体达人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伍松林 实习记者 韩文哲)巍巍太行是我国的重要山脉和地理分界线,同时也是我省旅游“两环两沿”发展战略和“一环两纵一横”旅游精品线路的重要节点。为进一步向全国展示太行山沿境旅游资源,提升河北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河北省旅游局于7至9月间,分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张家口五地市,组织开展“美丽中国梦•太行燕赵行—原来身边这么美”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线上新媒体的广泛运用和线下笔墨、镜头描绘巍峨太行的大型行走活动,凸显太行旅游红色历史、绿色人文、民俗文化三条主线。

    8月17日至19日,“美丽中国梦•太行燕赵行—原来身边这么美”来到石家庄,媒体记者、微博达人、微信达人共同走进石家庄,领略太行山的绿色人文之美,体验石家庄生态游、休闲游的魅力。

秦皇古道(图片来自网络)

    行程第一天前往秦皇古驿道参观,古驿道长约百里,贯穿太行山、建在山岭沟谷中。这条古驿道的历史可追溯到秦代,曾是古代燕赵通向秦晋的交通要隘,控制冀晋两省的咽喉所在。目前是我国仅存的古道陆路交通道路的实物。

    参观完秦皇古驿道后,媒体达人一行来到了井陉石头村参观,相传于家村的村民都是明朝重臣于谦的后人,当年他们逃难至此,在深山之中生息繁衍,因而古村古景风采依旧,明清建筑完好无损。

苍岩山风光

    行程第二天走进苍岩山领略石家庄太行山脉奇特,结束了苍岩山行程后,媒体达人一行来到了鹿泉市的太行茶仓。据茶仓主人赵玉光先生介绍,太行茶仓是目前北方最大的茶仓、全国茶叶茶样最全的茶样库,太行茶仓的仓库可是能存大约300吨左右的茶叶。整个下午,大家坐在一起泡茶、品茶、聊茶,度过了一个茶香四溢的清新午后。

太行茶仓

    行程第三天来到了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为我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又是AAAA级旅游区,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了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

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

    下午媒体达人们一行来到了正定古城,参观了隆兴寺和荣国府景区,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韩文哲】 美丽中国梦•太行燕赵行之石家庄站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ravel.hebnews.cn/2014-08/20/content_4116846.htm

与"美丽中国梦•太行燕赵行之石家庄站"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