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掀智慧旅游高潮 超高人气引爆旅博会

2013-09-18 14:2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第五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2013年9月5日至8日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举办。短短四天时间,(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接待了近8000余名观众现场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册),现场办卡300余张,再次成为智慧旅游展区的亮点,成为旅游业界关注的焦点。(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参会成果丰硕,斩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台奖”两项大奖。

转奖还未开始已聚集很多市民

创新参会模式 超高人气引人瞩目

“那儿干嘛呢那么多人?”每个进入N3智慧旅游展区的市民都有这样的疑问,那是什么展位,那里在搞什么活动,怎么那么多人。那个市民排着拐了好几个弯的队、人头攒动的展位正是建行银旅结合创新产品——(京津冀)旅游一卡通。会展首日开幕式结束后进行巡馆的领导,也被涌动的人潮所吸引,驻足(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展位予以询问。

创新参会模式,这就是(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展位保持超高人气的秘诀。

幸运摩天轮,大奖转不停!与去年的“箱内抽奖”不同,今年采用转奖模式。据京津冀旅游一卡通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时时处处离不开“旅游”,大转盘的设想源于天津市的标志性景观“天津之眼”,即天津永乐桥摩天轮,希望借着“幸运摩天轮”拉近(京津冀)旅游一卡通与天津市民的距离,弘扬津津乐道的天津本地旅游文化。奖项设置为一等奖到六等奖,最有诱惑力的还是(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准备的奖品:梦妆化妆品旅游套装、建行T恤、电子表、旅行手电筒、多家景区门票、欢唱券、瑜伽体验券……转到什么送什么,丰厚礼品送不停。

茶艺表演

现场表演秀,精彩不停歇。本届旅博会,(京津冀)旅游一卡通请来多家优质商户到现场表演。博大精深的茶道表演,动感的瑜伽秀,浪漫的婚纱走秀,转奖间隙轮番上演。茶道赏析将人带入隐秘之境,瑜伽教练现场教授健身小妙招,婚纱造型师现场做造型,精彩表演让等候转奖的市民跃跃欲试。

回馈津城,建行现场办卡。为方便天津市民办卡,建行将“银行”搬到会展中心。介绍旅游一卡通功能,填写申请单,开通电子银行……建行工作人员尽然有序。四天时间,共办卡300余张,连会展的中心工作人员也不想错过办卡的好机会。天津建行河西区支行的建行员工兴奋地告诉记者,“大家基本上都是没带身份证,第二天又拿着身份证过来办卡的。他们都来办卡是对我们这张卡的支持和肯定。”

建行现场办卡

小卡片大威力 无限前景震撼业界

“智慧旅游”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互联网,借助便捷的终端上网设备,实现各类旅游信息的自动感知、及时传送和汇总发布,达到对各类旅游信息的智能感知和方便利用,提升游客在旅游活动中的自主性和互动性,为游客带来超出预期的旅游体验,实现旅游管理数字化、旅游服务智能化、旅游体验个性化。智慧旅游整合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对于旅游业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

未来几年,“智慧旅游”将每个旅游品牌打造成一个智慧聚集地,基本达到“一卡玩遍、一机玩转、一键办完、一厅全看”,游客不必再翻地图、打电话,持一张信用卡可走遍联网景区,用手机或电脑可一键搞定景区门票、住宿、餐饮等全套“大餐”。“智慧旅游”不仅可以满足游客出行、住宿、游览等相关需求,对旅游安全、旅游便利性需求、旅游移动搜索等方面也有突出作用。比如探险旅游者遇险时可通过终端迅速找到最近的避难所、急救站等,方便救援力量迅速确定遇险游客位置,实施有效救援。

现场咨询

(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正是这样一直充满“智慧”“惠”旅游的银行卡。据了解,“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是将旅游、消费优惠与金融工具相结合的新型金融产品,具有智慧、便捷的特点,涵盖智慧景区、智慧酒店、智慧旅行社、智慧旅游城市、智慧旅游服务信息等多方面,通过更“芯”升级为“IC”卡,届时除了能够提供详细的旅游资讯、最新的旅游动态、最全方位的食住行游购娱等服务指南,还将加载与旅游相关的多种应用服务,包括高速自动缴费系统(ETC)、自动门禁识别、旅游套餐、公交车票、水电缴费等多种旅游相关服务。

今年以来,京津冀三地高层互访频繁,并相互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河北与北京方面,旅游方面,加强在旅游规划、市场、信息和标准等方面的合作,形成信息、管理、服务无障碍的一体化大旅游格局。金融方面,将共同争取国家在京冀交会处探索设立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河北与天津方面,推进区域一体化进程。双方共同争取国家出台推进京津冀区域发展的规划和政策;合作编制涉及两地城市发展的区域性规划,推进津冀城市建设融合发展。加快旅游会展融合。旅游部门统一包装旅游产品,联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开展“智慧旅游”项目合作,大力推广应用京津冀旅游“一卡通”业务。加快金融一体化进程。

2013年5月份的京津冀合作框架协议将旅游合作提到了智慧旅游层面,在区域联合共谋发展的大背景下,(京津冀)旅游一卡通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

手机客户端启动页面

领军银旅结合 开疆拓土再上层楼

(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手机客户端“慧游天下”即将上线,官方网站也正在全新改版中。预计10月份,持卡人及网友就可以通过全新升级的官方网站了解旅游一卡通最新优惠信息,并且能够实现线上积分、在线预订和在线支付。

现在,在京津冀三地,(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加盟商户密集。据京津冀旅游一卡通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京津冀)旅游一卡通会加固京津冀加盟商户,争取更多优质资源加盟(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另外,(京津冀)旅游一卡通还将将会陆续加盟“京津冀”区域外的景区,河南、山东、黑龙江……为持卡人带来优惠。

接下来,京津冀旅游一卡通还将增加高速自动缴费系统(ETC)、自动门禁识别、旅游套餐、水电缴费、诊疗社保等多个与人们出游相关的消费领域。“排除各方面困难,将加载多行业应用落到实处。”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京津冀)旅游一卡通会以更加优异的表现来为持卡人提供绝佳的优惠与服务,全面推进智慧旅游相关工作。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