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庆双节 鸡鸣驿古城双节期间门票八折优惠

2013-09-18 10:17:10 来源:河北旅游资讯网

中秋、十一双节即将来临,平时忙碌工作的人们总会选择在这一难得的假期出外走走,因此双节期间也成为各景区打折促销迎客的高峰时期。河北省张家口怀来县的鸡鸣驿古城,就以打折活动来迎接八方来客:9月13日—10月7日来鸡鸣驿景区游览的游客,可以享受到门票8折的优惠,军人、老人还可以享受30元的优惠票,1米2以下儿童和70岁以上老人及军残对象门票免费

鸡鸣驿,又名鸡鸣山驿,是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鸡鸣驿乡的一个驿站,始建于明朝初期(一说始建于辽金而成于元代),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好、规模最大、最富有特色的邮驿建筑群,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被称为邮政考古、机要考古的一座“活化石”。2001年入选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电影《大话西游》的结尾片段在鸡鸣驿的西门城楼上拍摄,鸡鸣驿因此声名大振。

走近鸡鸣驿城墙,一种厚重的沧桑悄悄袭来。鸡鸣驿的布局是“三横两纵”5条贯通东西、南北的大街,将驿城按“井”字不均地分为3区9块12片。东西走向的头道街区域主要是军政管理和商业服务区,南北走向的西街区域是驿站的核心设施,东北为驿仓区,正北为驿学区,宗教建筑则遍布全城。

驿站里最有名的“贺家大院”曾是八国联军打进北京时,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逃难留宿的地方。至今二进院的山墙上还留有刻砖"鸿禧接福"四个楷书大字,作为慈禧太后在此居住的记念。原来的五进连环院,现在已经变成各自独立的院落。五六百年的时间,给这个驿站古城留下了浓重的痕迹。

来鸡鸣驿不得不参观的另一个看点是泰山庙的壁画。建于清朝顺治8年的泰山庙,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但殿内壁画仍旧清晰可见,富于层次感的绘画效果令今人拍案叫绝,诙谐独特的三句半式说明文字堪称绝品。过去农历四月十三--十八,这里都举行隆重的鸡鸣山庙会,十五是最热闹的一天,常有京津、晋、蒙等地的善男信女专门到此逛庙敬香,祈求平安。腊月十六、二十一、二十六是年集的日子,四面八方的人都来此交易。现在鸡鸣驿村居民生活已有很大改变,每逢农历初十、十六都是集日,不过交易地点已从原来驿城头道街迁到鸡鸣驿城西门外的“集市大街”上,我们只能通过门窗上残留的精细的雕刻来凭吊这里昔日的辉煌。

小贴士:

去鸡鸣驿交通指南

自驾车:沿八达岭高速到延庆后,沿110国道走京张公路到鸡鸣山路口向左出不远即到。

乘车:坐919路公共汽车到延庆后再坐延庆到沙城的长途公共汽车,到沙城后换乘当地的小公共汽车可直接到鸡鸣驿乡(小公共是由沙城开往下花园)耗时约30分钟,票价5元。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