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国游客巴黎遭多形式偷窃 当地推出反扒指南

2013-08-09 08:44:21 来源:中国日报

针对中国游客的轻微犯罪激增22%,巴黎推安全指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7日报道,巴黎被称为灯火之城,如今却有可能沦为惯偷之城。世界旅游胜地巴黎吸引各国游客的同时也引来了窃贼的光临,喜欢携带现金的中国游客成为他们的主要目标。

针对中国游客的轻微犯罪增长22%

据巴黎警方透露,巴黎今年发生的针对中国游客的轻微犯罪增长了22%。中国游客备受小偷的“偏爱”是因为他们爱携带现金而不是信用卡。另外,与更有经验的游客相比,他们往往更容易分心。

愤怒的游客以及巴黎人纷纷在推特上发布警告。有人写道“每年八月巴黎人外出度假已经开始,第七区空了,只剩下乞丐、扒手……和游客。”

有的提请注意法国最新的扒窃技术:小偷假扮残疾,请你在地铁上让座,就在你忙不迭地让座时,迅速偷走你的财物。

还有人简洁地总结了扒手的喜好:“中国游客讨厌信用卡,法国扒手喜欢他们的现金。”

中国游客不仅更信任现金而不是信用卡,而且和俄罗斯游客一起成为巴黎最大的消费者——他们往往不假思索地花钱。

“我和我认识的许多人经常碰到挤在香榭丽舍大街路易威登(LV)商店外面的亚洲游客。他们常常拿着现金找我们,让我们帮他们买包,因为该店限制每位顾客只能买两个包。”巴黎旅游局局长保罗·罗尔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说。

据媒体报道,去年前往巴黎观光的中国游客多达140万人,比2011年增长了23%。

但是,巴黎企业担心失窃风险可能会促使中国游客移师他处。包括香奈尔、路易威登和爱马仕在内的奢侈品零售商最近警告说,如果巴黎变得太危险,这些顶级消费者将转而游览伦敦或米兰。

巴黎警方建议游客不要背包

法国官员承认扒窃案件激增,增派200名警察在热门景点周围巡逻,推出中文、日语、韩语和西班牙语的《巴黎旅游安全指南》。

巴黎警方建议游客保持必要的警惕,警告游客不要背着包,因为背包通常不在视野范围之内,更容易为窃贼光顾。

指南还指出,巴黎的一些小偷甚至冒充警察,要求拿着现金的游客出示身份证件和证明材料,然后伺机抢劫。

小偷还往往接近收银机旁的偷窃对象,一边磨蹭一边记下顾客的身份证号码,然后尾随顾客,偷取他们的信用卡,随后自己去取钱。

扒窃问题严重 推出反扒指南

美国驻巴黎大使馆也发布了一个反扒指南,建议游客“复印你的护照以及钱包一切物品的正反面”,并要求“女士们只携带有拉链的钱包。”

指南还提醒游客防范另一种扒窃技术——在你上下地铁时,一群“乘客”在你身边挤来挤去,顺势掏你身上的口袋。

还有一招是向人身上溅水或冰淇淋,然后不停地道歉,拼命拂去你身上的污迹,另一名合作者则趁机偷走你的钱包或相机。

巴黎扒窃问题严重,甚至著名旅游网站TripAdvisor专门建立了一个反扒建议网页,推荐使用由法国两名学生设计的手机应用程序BeSafe——它收集了来自警方报告的数据,能够实时显示巴黎最易发犯罪地区;还向游客说明如何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像游客:不要使用折页的大地图,不要穿短裤,因为巴黎人认为短裤只是度假服装。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