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9元住星级酒店 旅游网上促销频现“地板价”

进入7月中旬,随着高考成绩出炉、中小学生陆续放假,暑期旅游全面进入高峰期。旅游公司纷纷推出暑期游优惠促销活动,在线旅游网站也再次打响价格战。“9元住星级酒店”、“丽江自由行,最低只需78元起”、“马尔代夫七日游狂减xx元”……几大旅游网站纷纷推出促销活动,着实让消费者挑花了眼。

网站抢客各出奇招

此次“价格战”,首先举起大旗的是“去哪儿网”。记者日前从全球最大的中文旅行平台去哪儿网了解到,其旗下的酒店频道将补贴1亿元人民币推出大型暑期促销活动。通过酒店直销预订暑假期间全国范围内的酒店,即有机会获得房费25%的现金返还,相当于网络预订价格的七五折,活动涉及全国范围内3万多家热门旅游地酒店。此次返现促销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前后历时两个月,预计促销中获得优惠价的将超过100万人。据去哪儿网酒店事业部高级总监王京介绍,此次年中大促,拉平了酒店暑期旺季涨价,返现后的价格甚至低于大多数团购价格。此外,此次返现促销同样适用于去哪儿旅行手机客户端用户。

另一在线旅游“大佬”携程也启动了2013暑期优惠促销,“全球门票千万元返现”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活动期间,通过携程预订热门景区门票90%以上返现,且手机预订最高返现额可达网站的6倍,促销力度全面超越其他同业门票网站。淘宝旅行也斥资5000万元打造“年中促”,将提供1000张最热门目的地机票,以9元价格进行秒杀。

线上消费不可逆转

近年来,“一家促销,全行业跟进”成为在线旅游企业间竞争的常态,价格战从未停止。此前,价格战大多利用少量产品的“秒杀”价格或者“限时促销”来聚拢人气。然而,今年的暑期旅游市场,去哪儿网、携程、一淘网纷纷斥巨资开打价格战,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企业也纷纷加入,在线旅游企业间的竞争格外激烈。

业界人士指出,电商行业的促销往往是“清仓处理”,释放积压的存货,而旅游行业暑期促销则是真金白银的投入。机票、酒店属于时效性产品,以往多是在淡季促销,暑期旺季促销难得一见,可见今年的竞争更为激烈。究其原因,无外乎是看重在线旅游市场的前景,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2012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为1729.7亿元,今年第一季度规模已达452.7亿元。中国旅游消费从线下转向线上的趋势不可逆转,未来5年在线旅游将释放出巨大的市场潜力。

价低服务标准不能低

鉴于此前电商价格战的“假摔”,对于在线旅游此番价格战,消费者表现出审慎的态度。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促销产品一般都有适用范围,不能一味贪便宜选择最低价的产品。

另有报告显示,进入旅游旺季,在线旅游的投诉及负面信息也随之增加。显然,在线旅游企业除了进行价格大战,更重要的是做好相应的服务,满足用户深层次、个性化的需求。

对此,在线旅游企业已经有所认识,为发挥在线优势,各自推出便利措施。配合今年的暑期促销,去哪儿网无线送机业务在全国范围内扩大业务,在两家首批合作伙伴嘀嘀打车和摇摇招车的基础上,吸纳国内知名在线打车软件易达打车、打车小秘、大黄蜂打车和快的打车加盟,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到全国20座一、二线城市,为客户提供具有当地特色的“免费叫出租,准点到机场”服务。机票平台财付通也对其支付渠道进行了升级,与微信联手推出微信支付服务,将不仅能实现微信公众账号内的支付,还可以实现扫码支付及在商家APP内一键支付。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