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智慧旅游进行时:秦皇岛旅游网荣获政府系统门户网站绩效评估第一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近日,秦皇岛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2012年度全市政府系统门户网站绩效评估结果,秦皇岛市旅游局官方网站——秦皇岛旅游网位居前列,荣获“有办事职能类部门优秀网站”第一名。

    本次参加评估的政府门户网站共56个,包括各县区政府门户网站9个、有办事职能的市级政府部门网站36个和无办事职能的市级政府部门网站11个。评估采用定量评估和专家评议相结合的评估方式,首先在指定的数据采集期内,由技术评估软件对被评估网站进行数据采集,自动生成相应得分和排名,之后由专家对排名前六位的网站进行专家评议,确定最后名次。秦皇岛旅游网在综合测评和专家测评环节均排名第一位。

天下第一关

近年来,秦皇岛市旅游局高度重视网络宣传工作,始终将秦皇岛旅游网作为展示秦皇岛优秀旅游资源的重要窗口。据秦皇岛市旅游局信息中心姚鸿志介绍,经过两次改版的秦皇岛旅游网已经由单纯发布政务信息宣传性网站,转变为政务信息发布与提供网上服务功能并重,互动交流渠道不断完善的旅游门户网站。网站从广大游客最希望获知的信息入手,引入了“吃住行游购娱”专题页面,大幅增加了全市饭店、宾馆、商场和娱乐场所等商家信息200余条,更新图片1000余幅,以及航班信息、列车时刻、公交线路等内容,游客可以随时查询到所关注的信息。网站的旅游政务页面设置了信息公开、在线服务、公众参与等板块,有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地发布秦皇岛市旅游业最新动态,公布旅游业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行业标准、奖惩措施等。网站还专门设立了留言板栏目,不定期收到网友对秦皇岛市旅游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秦皇岛市旅游局对网友的留言高度重视,采取“有问必答”的原则,协调有关科室进行及时处理。

暑期已至,秦皇岛旅游网的点击率持续攀升,统计数据显示,网站日均访问量2000余次,页面停留时间近300秒。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杜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