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清清爽爽 逃离闷热周边最佳出游地

若要给不同地方的夏季找个共性,首当其冲的估计要属闷热,石家庄人体会的最深不过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热的让人无处可逃,出游避暑看看这些地方,不但不闷不热,而且还是景致如画好的地方。

图片来自网络

邢台大峡谷

飞瀑下涤荡夏日的烦燥

推荐理由:夏季我们唯一的出游理由就是寻找一份清凉,而邢台大峡谷则是当仁不让的好去处,这里七月平均气温22℃。从山间小溪的潺潺流水,到峡谷中阳光照耀的绚丽;从生机勃勃绿色植被,到盘顶别墅的古朴,无一不透露着清凉与闲适。

景区概览:老人峡原始生态保存完好,树木较多,峡谷里空气新鲜,加上山花烂漫,色彩变幻,具有浓郁的自然风光,形成了绝妙避暑地;黄巢峡是群山中的一道地堑,犹如重门锁翠。在炎炎夏日,峡谷依然水雾缭绕,仿佛置身空中,清凉爽心,妙不可言;石瓮瀑布落差38米,沿裂隙瀑布向源侵蚀达十几米。这里不见阳光,再加上瀑布飞流直下带来凉风,再热的天也能感到透心凉。

温馨提示:如果选择景区精华景点游玩,约3小时就可完成。建议一日游的朋友尽早出发。喜欢摄影或是想感受邢台大峡谷夜间静谧景致的朋友,在游览景点之余,最好在这里住一晚。每当早晨或者黄昏的光线笼罩你时,相信一定会意想不到的新发现。

出行路线:邢台市区西行——邢左线(邢台到山西左权)——再向西过路罗镇——小庄口(即有指示牌指向景区)约8公里抵达——邢台大峡谷景区。沿途没有收费站。

图片来自网络

蔚县飞狐峪·空中草原

高山之巅云雾缭绕的“仙”境

推荐理由:空中草原景区现在日均气温不超过20℃,除中午时分做好防晒外,几乎感觉不到这里是夏天,蓝蓝的天空,朵朵的白云,细细的凉风让你感到无比的凉爽。这里没有夏天,没有酷热,太阳下山,夜幕降临,或赶上阴天你绝对要加一件厚厚的外套,晚上你需要盖好棉被才能睡着。离开喧嚣的都市,到飞狐山庄享受一晚惬意的睡眠。

景区概览:一座大山,海拔2000多米,四周陡峻,山顶却是坦荡如砥的大草原,这就是蔚县飞狐峪·空中草原。草原上有大面积湿地和湿生植物,植物具有多样性、多花色的特点,又有“空中花园”之美誉。

温馨提示:名字叫空中草原的景区有两三个,蔚县空中草原全称叫飞狐峪·空中草原,另外,飞狐峪和马蹄梁是游览空中草原必经之地,也是不可错过的风景。蔚县飞狐峪空中草原景区旅游大巴可以直接开到草原,不用步行爬山,草原内有环形游路,有电瓶车可供游客乘坐。草原气候凉爽,紫外线强烈,一定带好防晒霜和长袖衣服防晒防凉。

出游攻略:自驾游客可以到飞狐峪空中草原景区官方网站www.kzcy.net下载详细路书。

图片来自网络

辽宁关门山

原始森林里玩“宿营”

推荐理由:关门山有五美:山美、水美、树美、花美、雾美。晨昏雨后,云雾升腾,气势磅礴,云脚缓步,青山拂纱,群峰时隐时现,宛若瑶池仙境又如九重洞天。这里的龙门峡景区属于溪谷类型风景区,全长2公里,这里的气温比外面低3—4度,夏季雨后看溪瀑和满山葱翠,沁凉清爽,是您夏季避暑的最佳选择地。

景区概览:关门山,因两峰对峙,壮如山门,故而得名。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境内,辖6景区,140处景点。关门山有峡谷、河流。景区内有五大景区:小黄山景区、夹砬子景区、龙门峡景区、月台子景区和鸣翠谷景区。2012年,关门山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森林公园之一,被授予“中国枫叶之都”荣誉。

温馨提示:石家庄各大旅行社每周发团。东北首家露宿营地开业了!关门山景区内露宿营地有游船、漂流、垂钓等,清凉避暑地尽在辽宁关门山。

出行路线:(关门山自驾线路)京沈高速到辽中转本辽辽(辽中、辽西、辽阳)到本溪站下高速,小市方向35公里。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