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跟着“名博名嘴名家” 体验“红色西柏坡 多彩石家庄”

5月19日,石家庄市旅游局与河北电台旅游文化广播联合举办 “红色西柏坡 多彩石家庄”旅游主题活动。活动历时三天,邀请了京津冀媒体记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名博、名作家约30人。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按照石家庄市 “红、绿、古、新”的旅游分布,在西柏坡、抱犊寨、正定、赵州桥、辛集国际皮革城和藁城国大御温泉等精品景点进行考察。

这次活动推出了“名博秀石家庄”、“名嘴说石家庄”、“名家写石家庄”,把旅行体验、景区的见闻、景区风光等文字、图片内容,通过制作节目以及博客、微博等传播方式,进行报道和传播。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示石家庄的山山水水,风土人情。

5月19日,记者在河北工业游示范区君乐宝乳业考察参观 (摄影:李素)

君乐宝包装车间 (摄影:李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酸牛奶生产基地,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拥有目前亚洲最大的单体酸奶生产车间,日产酸奶量高达750吨。在食品安全尤其是乳制品安全备受瞩目的今天,君乐宝乳业自2012年3月启动工业旅游项目,旨在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接受社会各界的检阅和监督。

抱犊寨长城寨墙 (摄影:李素)

抱犊寨南天门 (摄影:李素)

抱犊寨修建有目前全国最大山顶门坊——南天门,全国第一座山顶地下石雕五百罗汉堂,全国最大的金漆壁画装饰的韩信祠以及长城寨墙等。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自石家庄至首尔国际旅游航线正式开通以来,景区接待的韩国游客数量大幅度增加,并且还在呈上升趋势。

西柏坡红色收藏第一人王律收藏的《河北日报》1949年1月1日刊 (摄影:李素)

讲解员讲述西柏坡革命历史 (摄影:李素)

在考察西柏坡期间,活动采风团参加了《燕赵传奇》主讲专家、西柏坡红色收藏第一人王律向西柏坡捐助仪式,参观了部分收藏,并听其讲述了鲜为人知的红色印记。

辛集皮革城(摄影:李素)

国御温泉小镇(名博 路灯摄影)

环球旅行家 杨沐春涓(左)和正定八大碗第五代传人

采风团还参观了辛集皮革城、国御温泉小镇、正定古城,品尝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正定八大碗,真正从食住行游购娱全方位了解了石家庄旅游的特色。

在活动中,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记者以连线报道、专题采访的形式宣传展示了“红色西柏坡 多彩石家庄”。旅行达人、旅游名博主更通过独特的视角记录石家庄的风土人情,将行走石家庄的活动通过多个途径向更多平台展示,吸引更多的游客。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