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迷你马白袋鼠大羚羊 五一加入动物园大家族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石家庄动物园首次从荷兰引进了5只世界上最矮的马——— 迷你马(又称矮马),引进了2只通体雪白的白袋鼠、1只雄性大羚羊。同时,狐猴妈妈、赤猴妈妈、蛮羊妈妈也将带着她们刚出生的宝宝与游客见面。快去看看吧。

迷你马

【迷你马真可爱】

矮马,又叫迷你马,因其一般肩高在50-80厘米,是世界上最矮的马,也被戏称为“袖珍马”,为了让孩子们“五一”期间观赏到这种可爱的小动物,动物园“五一”前夕专门从荷兰进口引进了5只(2雄3雌)矮马。

据了解,矮马小巧玲珑、天资聪颖、性情温顺十分可爱,是小朋友和老年人很好的“朋友。这次引进的矮马平均身高在70厘米左右,并且享受着“贵族”般的待遇,既有专门的兽舍,又有室外小餐厅,哥几个常常在“后花园”闲庭信步,或者在它们的小型马场中扬蹄小跑。小朋友们它们现在还不到70厘米,因为它们只有1岁呀,不过长大了,它们也就高80厘米。

   大羚羊

   【大羚羊是新郎官】

   为了增加羚羊数量,调换血缘,动物园从北京野生动物园引进了雄性大羚羊亚成体一只,与动物园的一只大羚羊为伴。目前,这两只大羚样正是情窦初开的年龄,为了培养它们的感情,动物园早早为它们布置了婚房,让它们生活在一起。

大羚羊喜欢栖息在开阔的草原或有灌丛和稀疏树林的地区。成群数只至100多只一起活动,雄性有独栖。它们白天炎热时休息,清晨和傍晚活动吃食,吃树叶、灌木、多汁的果子及草。它们进行长距离的周期性迁移。在有水源处它们常饮水,但缺水时也可长期不饮水而从树叶、根茎等食物中获得足量的水分。

大羚羊躯体粗壮,但仍善跳跃,能轻松地跃过1.5米高的围栏。它们虽然感觉敏锐,警惕性高,但行动缓慢,易被追上。

大羚羊似乎无固定的繁殖季节,不过仔兽多在10、11月间出生,孕期250-270天。雄性四岁、雌性三岁性成熟,寿命15-20年。

它们胆小怯懦,易于驯顺,非洲许多地方试图驯养它们。大羚羊因头部具美丽的花纹和剑状的长角而被人们大量猎取做为装饰品,其皮厚而坚韧可制革,肉亦鲜美可口。

白袋鼠

   【稀少的白袋鼠】

白袋鼠原产澳大利亚,是全球濒危特种,全世界仅有1000余只。白袋鼠是赤袋鼠的白化种类,通体全白,非常漂亮,素有“白雪公主”之称,它们的生活习性与赤袋鼠一样,生活在森林地带,跳跃和行走,以草为食,无固定繁殖季节,孕期约1个月,1岁半成熟,寿命达10年。

白袋鼠的祖先并不是白色,产生白袋鼠的原因是由于其基因突变白化,再通过人工培育而成,因而白袋鼠比其它袋鼠更为珍贵。 白袋鼠实际是赤颈袋鼠的基因突变。

白袋鼠是赤袋鼠群体中基因突变的个别现象,与其他袋鼠相比,它们显得特别娇气,容易得病,成活率低,因此十分珍贵。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