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旅行团防宰自主游防盗 五一出行安全宝典

【出游防盗指南】

旅行中万一遇到小偷强盗,你该怎么办?千万别逞强斗狠,谨慎处理,确保安全最重要。

假如遇到抢劫

不要在夜间单独进入几乎无人的街道,假如不小心拐进去了,就赶紧沿原路退回人多的地方。出门最好随身携带少量现金,以便不测时“有钱消灾”,不然劫犯抢不到一分钱也会伤害你。

假如遇到抢劫,尤其对方可能伤害你时,千万不要试图反抗,劫犯要什么就给什么。不要直视对方的眼睛,不然对方会以为你在记住他们的长相,会让情况变得更糟。之后快速安静地离开,不要慌张地叫喊试图寻找警察。

假如遇到跟踪

在法国巴黎,曾经有游客遭遇被人跟踪的情况。还好该游客比较警觉,发现一直有一名可疑男子尾随,当即判断当地人不会像游客这般步伐缓慢,而且与自己路线一致,于是该游客当即加快脚步前往人群较多的区域。最终,该可疑男子感觉已被发现,事败离开。

应对招数:当你发现被尾随跟踪时一定不要惊慌,即使自己有防御能力,也不要贸然出手,因为在不清楚情况的前提下,有可能跟踪者有同党甚至武器也说不定,这样更危险。

遇到这种情况,要通过各种方式给对方传递一个信息,即你已经留意到他,若摆脱不了,就尽量走入一些高级场所,比如酒店、餐厅、服饰店等,若是还不能摆脱,就尽快打车回酒店。

假如被儿童“围攻”

在巴西,曾经有人经历了被一群儿童“围攻”而痛失财物的事情。有一些孩子专门凭借人多势众的声势偷窃财物。只要看到“猎物”就会一拥而上,有的孩子会带着一些包包、箱子,以此来遮挡“猎物”的视线,还有人专门负责声东击西,然后趁乱摸走贵重物品。相似的招数还有很多,比如还有孩子会扮演卖花者上来兜售鲜花,然后再偷走荷包。

应对招数:在游玩时,首先要藏好贵重财物,如非必要,贵重物品最好不要放在身边,可寄存在酒店的保险箱里。其次如果必须带包出门,也要注意背包的方式,比如前面斜背,并确保东西在自己的视力范围内。要提醒一下男士,最好不要习惯性地将钱包放在后裤袋,窃贼得手的几率会很高。

假如到达飞车贼故乡

越南摩托车很多,有人试过夜晚在路上行走时,被背后疾驰而来的摩托车抢走包包。一般在这种情况下,摩托车上有两个人,一人驾车,一人坐在后座进行抢劫。由于车速较快且整个过程迅雷不及掩耳,因此贼人得手的成功率相当高。

应对招数:在摩托车较多的国家,就要特别注意贼人飞车抢劫。首先避免夜晚在偏僻的路上行走,即使几人一起也比较危险。其次要特别留意身后的动静,只要听到背后有摩托车飞驰的声音,就要特别注意夹紧随身物品,让对方知道抢劫有难度。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