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旅游为针 情谊为线 一水相连 ——第二届中俄国际旅游(北戴河·布市)交易会隆重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通讯员 王智慧)2013年4月26日第二届中俄国际旅游(北戴河·布市)交易会在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简称布市)隆重开幕。本届交易会由河北省旅游局、俄罗斯阿穆尔州对外经济联络、旅游与商务部、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秦皇岛市旅游局承办,并得到了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的大力支持。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张经华副市长出席交易会并致辞,中国外交部外交人员服务局王炳南副局长、河北省旅游局张太明处长、俄罗斯阿穆尔州对外经济联络、旅游与商务部戈列沃伊部长,以及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青龙县的政府代表、旅游企业代表50余家近80人和来自俄罗斯阿穆尔州及周边地区的旅行商近100家230余人出席会议。

    交易会开幕式上,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经华发表致辞,他说:本次交易会必将为促进中俄旅游文化交流发展,增强中俄民间友好、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俄罗斯阿穆尔州对外经济联络、旅游与商务部副部长吉列耶娃对本届交易会的举办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表示将继续推进中俄旅游旅游的进一步发展。河北省旅游局宣传处处长张太明授予俄罗斯远东凤凰旅行社“河北旅游俄罗斯远东市场营销联盟会长单位”。最后由中俄双方的政府代表共同开启触摸球,印有“第二届中俄国际旅游(北戴河·布市)交易会开幕”的触摸球缓缓开始旋转,交易会正式隆重开幕。

    互办旅游年 深化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0年9月,胡锦涛主席和梅德韦杰夫总统共同宣布,2012年和2013年中俄互办旅游年。根据中俄两国商定,2012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旅游年”,2013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旅游年”。互办“旅游年”,是继中俄两国互办“国家年”及“语言年”之后,中俄两国举办的又一主题年活动,是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之一。为了抓住这个机遇,更好地贯彻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旅游兴市、文化铸市战略,做大做强秦皇岛市入境旅游市场,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和服务业改革试点,依托北戴河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俄罗斯游客度假地,在去年秦皇岛市成功举办首届中俄国际旅游(北戴河)交易会的基础上,今年在俄罗斯布市举办第二届中俄国际旅游(北戴河·布市)交易会,已纳入中俄互办“旅游年”的重要组成部分。

    打造全国性专业水准的中俄旅游交易洽谈旅游盛会

    本届交易会通过展台展示,现场交易等方式,为中俄旅游主管部门、旅行社、旅游酒店及相关行业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继续打造全国性的具有专业水准的中俄旅游交易洽谈旅游盛会,进一步巩固秦皇岛在中俄旅游接待交流方面的中心地位。此举是旅游业上档升级、发展高端旅游的需要,是充分展示秦皇岛开放城市形象的需要,是加快文化与旅游融合步伐、做好大旅游发展的需要。

    主体活动和分线促销相结合

    本次交易会立足“主体活动和分线促销相结合”原则,在俄罗斯布市亚洲宾馆举办主体活动,然后分成4条线路分赴莫斯科、圣彼得堡、哈巴罗夫斯克、海参崴、伊尔库茨克等不同城市召开旅游推介座谈会进行深度促销,基本覆盖我市的传统客源地远东地区,还有俄罗斯欧洲部分客源市场,预计将有近200家俄罗斯旅游企业1000余人参加活动,达成2013年客源输送意向3万人。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杜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